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推荐一只债券ETF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23:13 新浪财经

  昨天股市低开之后在中午出现反弹,但下午大盘的弱势还是造成了多数主要股指小幅低收。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双双下跌0.4%。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和标普中型股400指各跌0.5%。在大型科技股相对强势的帮助下,纳指勉强获得了0.1%的收益。所有主要股指昨日收盘表现迟疑不定,最终收于各自交易区间中部位置的下方。

  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下降4%, 使标普500指数避免了一次“筹码派发日”。纳斯达克市场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上升3%,但纳指仅0.1%的涨幅还不足以使该指数出现看涨并预示机构买进的“筹码囤积日”。两家证交所总成交量已在过去连续9天低于50天平均水平。周一劳工节过后,投资者的交易应该会开始增加。但共同基金、对冲基金以及其他机构假日归来之后是会买进还是会抛出则成为一大疑问。

  在市场普遍猜测联储是否会在下月的会议中调减利率的情况下,许多固定收益(债券)ETF的价格表现一直不错。我们在8月24日买进的iShares 20年以上国库券基金 (TLT)表现良好,其他几个固定资产ETF也受到我们的密切关注。iShares 公司债券基金 (LQD)就是其中之一。虽然该EFT停滞了数月,但几天前却突破了一个重要的水平价格阻力位。昨天,LQD考验并成功守住了该突破位置,看来该ETF可能已经正在逆转其中期的下跌趋势:

  

推荐一只债券ETF

  LQD可能正在走出底部的结论在其长期周线图中得到了确认。从下图中的标注可以看出,LQD已经在始于2006年7月的先前低点处形成了双重底。

  

推荐一只债券ETF

  过去两天,LQD考验并守住了其突破点的支撑位——正好位于104.50美元区域的下方。鉴于该ETF从8月29日盘中高点处作的小幅回调,我们认为在昨天高点——104.80点介入LQD会获得一个诱人的风险收益比率。为了达到风险最小化,止损点可以合理地设在过去两天低点的下方位置。但要确保给该ETF留有足够的“摇摆空间”,以防在突破点支撑位下方遭遇骗线。同时还请注意,LQD将在下周二(每月的第一个交易日)除息。因此,一定要做好该ETF大约低开50美分(并且以红利形式再分配)的心理准备。

  今天,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将于东部时间上午10点在怀俄明州召开的年度研讨会上就房市和经济问题发表讲话。该会议的公开讲话通常受到股市参与者的密切关注,而今年更是如此。由于标普500指数和纳指都在考验各自中期下跌趋势线的关键阻力位,对于今天演讲内容的反应将成为股市9月整体走向的决定因素。

  很明显,不管伯南克说什么,我们现在都无法预知市场如何反应。我们唯一能够较为合理地肯定的是今天股市可能弹性会较大并比往常更为飘忽不定。建议让市场自己消化上午的讲话,在长周末来临之前从容面对新的仓位。而现在,表现较为强势或弱势的特定行业板块ETF要比追踪诸如标普500指数和纳指等大盘ETF的新仓位更为安全。而Oil Service HOLDR (OIH) 和iShares Nasdaq Biotech (IBB)仍将是我们继续追踪并潜在做多的目标。

  请注意:9月3日(周一)劳工节美国股票市场将休市一天。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