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大型股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00:1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8月24日讯】近期以来,和专注于美国市场的同行们一样,投资于欧洲市场的共同基金经理人们也纷纷表示,他们发现当地大型股票的魅力要明显超过小型股票。

  原因几乎是完全相同的。次级贷款和整体信用市场引发的忧虑已经扩散到了其他的那些全球最大的工业化国家。为了因应这一局面,更多共同基金经理人都开始转向一些欧洲最大、最著名的蓝筹股企业,以寻求完全和稳健的表现。

  美林证券在伦敦的欧洲股票策略部门主管奥尼(Karen Olney)“大型股票都是来自规模巨大、相对安全的企业,当全球股市波动性抬头的时候,它们就会比较受欢迎。”

  这一研究部门近期的调查发现,在受调查的181位全球基金经理人当中,83%的人都看好欧洲大型股票。这一比例较之今年稍早时的54%有了明显的提升。

  奥尼指出,这样一个趋势在那些巨型股票身上体现得尤其明显。“我们发现,那些欧洲最大公司的股票身上存在着明显的价格缺口。”

  Dow Jones Eurostoxx 600指数中市值最大的200支成份股的价格相当于历史盈余的9.5倍左右。与此同时,市值最小的200支股票平均本益比却达到了11.5上下。

  奥尼并补充道,目前大多数经理人都意识到了小型股票和大型股票之间的这种气候的转化。不过,她同时也表示,由于投机色彩浓厚的小型股票2003年以来一直是市场回报的主要提供者,因此多数经理人相当时间之内并没有感觉到需要立刻做出改变的压力。

  “在过去几年当中,几乎所有人都是赢家。”奥尼表示,“不过,伴随全球市场的波动性日益强化,选股技巧的重要性就日益突出出来了。我们的确认为,欧洲大型股票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将获得超过市场平均水准的表现。”

  正如Baring Asset Management的全球基金经理人米勒(Hayes Miller)所说,现在的情况的确是愈大愈好。他估计市值达到500亿美元或者更高的企业相对于那些较小的竞争对手而言,其价格平均要低大约13%左右。

  米勒指出,“价格优势向巨型股票转移,这种情况和美国市场上目前所发生的一切非常相似。”

  不过整体而言,市场仍然是处于动荡之中。美元对欧元的汇率已经有所上涨。海外各国的利率也在上涨。七月下旬以来,欧洲市场一系列主流指数的市盈率水平已经下跌了大约8%。

  “整体海外市场上,许多小型股票的表现还很优秀。”TCW Group Inc.首席全球策略师斯里库马(Komal Sri-Kumar)表示,“不过,欧洲的一些关键经济体当中,成长趋势已经明显减速了。正是因为这一原因,那些更大的、持久力更强的企业才会更加受到人们的青睐。”

  大型股之选

  兰德斯曼(Uri Landesman)同样看好巨型股票。“除开在信用危机面前的地位最为坚强之外,超级股票往往还都拥有非常可观的股息。”这位ING International Fund(LEXIX)的联席经理人如是说。

  Diageo Plc.(DEO)是兰德斯曼基金的长期持股之一。“他们在酒精饮料行业中是垄断性的角色之一。”兰德斯曼表示,“他们在其他市场上的地位也非常稳固。”

  他补充道,该公司产生现金的能力非常强大,而且资产负债情况也让人放心。“他们可以说是非常训练有素的买家。考虑到他们的规模和财务状况,在信用条件紧缩的局面当中,和那些较小的竞争对手相比,他们完成策略性收购的能力无疑要强大得多。”

  一些经理人倾向于投资那些折翼的天使--这些企业都拥有非常著名的品牌,而且财务状况都足以保证其面对未来的风暴,但是股价此前却遭受了惨重的打压。

  Putnam Investment全球股票投资团队首席投资官霍丁(Pam Holding)表示,德国高端汽车制造商宝马就符合这种情况。

  “我们认为,市场对于宝马前途的预测过于悲观了。”霍丁表示,“目前,该股的市盈率已经跌到了和很多大众汽车生产商类似的水平。然而实际上,这样的企业是应该拥有相当溢价的。”

  她补充道,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局面,是因为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陷入长期低迷,担心欧元汇率趋于疲软,以及担心全球汽车行业的前途,宝马只是受到了连累。

  “宝马的研究开发投入资金百分比在整个行业中都是属于最高水平。”霍丁分析道,“因此,只要他们能够收获这些投入的效益,就会立即产生出极为可观的现金流。在市场陷入疲软的时候,这些现金流将大大提升他们的机动性。”

  Baring的经理人米勒则看好英/澳合资矿业公司BHP Billiton Ltd.(BHP)和伦敦的Rio Tinto。

  “在整体性的抛售之中,这两支股票都遭受了相当程度的冲击。”他表示,“不过,只要市场气候好转,它们都会成为最迅速的复元者。”

  事实上,米勒预计国际市场的原材料价格将持续保持强势。“这是一个产能有限的行业。”他表示,“我们认为这两家公司的盈利在未来几个季度当中都不会遇到麻烦。”

  (本文作者:Murray Colema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