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前瞻:高位卖压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2:25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7年8月20日 (周一) 的市场技术分析。

  在上次的前瞻分析中我们预测:“股市已经找到了短期底部”。果然,随着美联储将贴现率调降半个百分点(从原先的6.25%降至5.75%),上周五股市出现全面反弹。

  毫无悬念,受信贷危机冲击最大的金融版块周五表现不凡,大涨3.53%。

  

技术前瞻:高位卖压不容忽视

  如前所料,银行股指数(BKX) 周五考验了大W型态(双重底)颈线处的110点阻力位。当前该阻力位能否防守成功我们不得而知。尽管如此,112-115点的阻力位将更难突破。请记住,如果金融股在该位置突破失败,大盘将变得更糟糕。正如我们常说的那样,金融股就是“风向标”,应予以密切关注。

  在大幅高收的9个板块中,能源板块也同样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由于加勒比海东部迪安飓风升至3级,市场对墨西哥湾石油供应可能会中断的担忧加深,因此9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1.4%,每桶报收72美元。

  

技术前瞻:高位卖压不容忽视

  从图中可以看出,石油股指数正在考验一年来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位。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如果考验成功,由此引发的反弹有可能将油价推至八月早些时候的高点——78.70美元。但如果考验失败,看跌的双重顶型态将会形成,该指数将开始考验5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该点与当前位置相差22点(30%)。

  来看主要股指:

  

技术前瞻:高位卖压不容忽视

  上面是标普500指数的中期周线图。我们曾预计:“大盘将对200日均线附近的阻力位(约为1450点)进行考验”。果然,周五该指数上扬并考验了1450点阻力位。到目前为止,考验失败。这至少在短期来说不很令人鼓舞。但是只要该指数能守住上周低点1370点,多头将占据主动。相反,如果大盘跌破该位置,特别是当该指数还同时跌破春季低点1360点的时候,看跌的双重顶型态将会形成。此后,大盘将开始考验1160点水平的关键支撑位。该点距此有285点(20%)之遥。

  

技术前瞻:高位卖压不容忽视

  上面是道指的中期周线图。如前所料,该指数从三重支撑位处漂亮地进行了反弹。技术面而言,道指比标普500指数要强势很多,因为该指数虽然跌了1000点,至12000点,但从没跌破长期的上升趋势线(见图)。因此,只要该指数能守住12000点位置,多头就不必担心。目前,短期支撑位约为上周低点12500点,阻力位约为13500点。

  

技术前瞻:高位卖压不容忽视

  上面是纳指的中期周线图。和其他两大股指类似,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上周同样波动剧烈。事实上,周五该指数的盘面表现和我们周四晚间在“Cubes Speculator Bulletin”中预测的相当一致。当时我们说:“显然,浮多在周四交易结束之前已经将其大部分‘存货’出手。预计大盘周五走势将转为利好”。果然,纳斯达克100 ETF QQQQ 上周五上涨了近2%。我们9月份到期的看涨期权两天内已经获利50%。

  技术面而言,大盘在考验了40周移动平均线的支撑位后出现了漂亮的反弹,这表明该指数可能已经找到了短期底部。尽管如此,这并不意味着糟糕的情况已经结束。事实上,大盘考验7月高点和4年来上升通道下边界支撑位的可能性各占一半。目前,短期支撑位为上周低点1386点, 阻力位约为2540-2580点。

  总结:总的来讲,上周具有缓和超卖作用的反弹的确令人振奋。但是,除非金融股能突破关键阻力位,我们预计高价区域还将遭到卖家凶猛的回击。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