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股指的关键阻力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02:55  新浪财经

  和上一个交易日一样,昨天主要股指大多数时间都在横向震荡,直到当天晚些时候买盘涌现,最终将大盘送上高点。但和前一个交易日相比,昨天最大的不同在于股市波动幅度较小。生物科技板块的强势表现使纳指领先各指数,大涨0.9%。道指、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以及标普中型股400指数紧随其后,各涨8%。标普500指数表现最为弱势,仅涨0.4%。收盘时各股指均落在当天靠近高点的三分之一区间内。

  然而,对于多头来说不幸的是此次反弹还是没有得到成交量方面的确认。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25%,而纳斯达克市场总成交量也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了15%。伴随昨天股市的走高,如果当日成交量放大的话则意味着机构买家又重新提起了兴趣。但是昨天成交量在股市上涨的情况下收缩也不足为奇,这在股市较弱时实属正常。尽管昨天大盘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但市场内部情况并不那么理想。两家证交所上升股成交量与下跌股成交量比率都还不到2比1。

  由于标普500指数、纳指和道指都守住了我们在7月30 日文章中描述的关键支撑位,并且从那里展开了反弹,我们接下来看看当前的回调需要多久才能将各股指推向各自的关键阻力位。除了上方的20日和50日均线之外,使用斐波纳契折线是判断关键阻力位置另一种简单而又准确的方法。我们先从最弱的标普500指数说起:

  

三大股指的关键阻力位

  对标普500指数来说,38.2% 到 50%之间的折线区域将成为该指数自6月以来先前低点的关键阻力位。请记住,先前的支撑位(6月低点)跌破后就变成了新的阻力位。图中20日均线刚好在50% 折线之上形成阻力位,而50日均线的阻力位也在61.8%的折线上方不远处。由于众多技术阻力位在同一区域汇合,很明显,标普500指数要想在短期内大幅反弹超出38.2% 到 50%之间的折线区域必须积攒大量的机构买盘。如果该指数出现反转,开始下跌,200日均线上的1450点以及8月1日的低点(1439点)将为其提供支撑。下面来看纳指:

  

三大股指的关键阻力位

  图中纳指技术面上虽然并没有遭受标普500指数那么大的破坏,但它仍然需要应对上方来自20日均线和50日均线的阻力。从图中可以看出,两条移动平均线恰好和50%斐波纳契折线完美汇合。因此,2620点将成为该指数的关键阻力位。如果纳指接近该点,可考虑逢高卖出多头仓位,同时/或者选择较纳指相对弱势的股票或ETF进行空头操作。令人惊奇的是,和纳指一样,道指也出现了多个阻力位汇合一点的情况。

  

三大股指的关键阻力位

  图中,道指的20日均线、50日均线也双双与50%斐波纳契折线汇合。和纳指一样,请做好准备,当该股指考验阻力位时,要么逢高卖出多头仓位,要么进行空头仓位操作。

  近两天,股市均强势收盘,因此现在不是大量补进新的空头仓位的时候,然而囤积多头仓位也不是明智之举。正如我们过去几天一直强调的那样,多头仓位仅限于为了利用当前反弹的动能而进行的短期(1-3天)操作。除非股市另有变化,持仓多长将面临风险。如果主要股指于明天考验上述阻力位并且开始震荡,我们将准备建立新的空头仓位。在这之前,多头方面我们将保持低调,进行选择性地短期操作,但同时也不排除逢高卖出的操作。

  (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