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短期将维持横盘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9:39 新浪财经

  这是对2007年5月24日(周四)的市场前瞻分析。

  昨天,标普500指数又一次盘中上穿历史收盘高点1527.46点,但下午却在抛盘打压下丢失了上半天的所有战果,这种情形已经连续发生了三天。如果你碰巧是做当日冲销的职业交易者,一定感到非常地沮丧。

  除非你昏了头,才会认为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应该为昨天尾盘的跳水负责。他说,中国股市的最近繁荣“显然是不可持久的”。这样说吧,如果股市不是因为短期被超买,如果10年期债券收益率昨天不是处在四个月来的高点,如果长周末不是在两天后来临,那么股市一定会向上走。再说,中国股市“泡沫论”对于市场参与者并非什么新闻。不太久之前,香港首富李嘉诚就说“中国股市有泡沫”;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 Co.)中国区总裁也跟着表态,指出“中国股市正在失去控制”,理由是估值过高;香港富豪、恒基兆业(Henderson Land Development Co.)董事局主席李兆基也马上声明,中国大陆股市是一个……“泡沫”。有关中国“泡沫”的言论还可以不断地列举下去。现在,几乎所有人都指责中国和它的泡沫。这个市场到底怎么了?然而,我每一次打开中国股市的图表,上证指数及其成分股无不是上涨的。当然,我知道这种情形迟早会以某种方式发生改变,但在改变到来之前,我看不到泡沫——如果这是一个泡沫,它必须破裂;如果没有破裂,那就不是泡沫。明白了吗?正如我们“Cubes Speculator” Bulletin的同事在最近文章中指出的,“市场只在不得不运动的时候运动,而不是在你希望它运动的时候运动。”顺便说一句,据我所知,“Cubes Speculator” Bulletin的同事从昨天的期权仓位中锁定了不错的利润。简而言之,市场不会因为某些人称它为泡沫就崩溃。要想让股市下跌,需要一种悲观的催化剂。

  我们来看主要股指的图表:

  

技术前瞻:短期将维持横盘格局

  上面是道指的短期至中期日线图。该指数继续作横向运动。我想,我在本专栏先前文章中讨论过的“盘整”来得稍稍早了点。道指在13370点至13210点之间存在层层支撑,也就是说,即使价格跌至13210点,也不会破坏长期趋势。

  

技术前瞻:短期将维持横盘格局

  上面是标普500指数的短期至中期日线图。不出所料,历史收盘高点昨天盘中再次被刺穿。除非标普500指数跌破短期支撑位1500点,否则我不认为现在有理由退场。

  总结:除非我们看到人人是多头的报道,否则标普500指数本周打破历史纪录的几率很小。因此,预计股市在长周末来临之前将继续作偏弱的横向整理。

  (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