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近期最大焦点:标普500挑战历史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22:2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辛辛那提5月23日讯】今后几个交易日内,股市的最大问题(技术面而言)是:标普500指数能否收盘于1,527点之上。

  这是标普500指数历史上的最高收盘点,一旦稳稳地站上这个水平,那么标普500指数的上方将不存在真正的阻力。

  

近期最大焦点:标普500挑战历史高位

  不过别急着陶醉在这种美好的长期前景中,我们还是先来看看标普500指数的60分钟K线图吧。

  两周前收复1,500点之后,标普500指数保住了突破成果。

  本周一收盘于1,525点,比历史收盘高点仅低了2点。

  从目前水平看,标普500指数的第一个支撑位约为前期交易区间的顶部1,514点。

  

近期最大焦点:标普500挑战历史高位

  与此同时,道指仍然在走高。

  周一,道指最高碰到13,586点,但到收盘时跌13点,收于13,542点。

  从目前水平看,第一道支撑位约为13,515点,更强大的支撑位约为13,370点。

  

近期最大焦点:标普500挑战历史高位

  纳指在落后数周之后,本周一终于显示出了活力。

  正如图表显示,纳指跨越了2,562点的前期阻力位,随后挑战了六年高点2,580点。

  事实上,周一纳指的收盘水平2,578点标志着六年来的收盘高点,而盘中高点2,587点为六年绝对高点。

  另一方面,纳指仍在向上考验大约位于2,580点的阻力位。

  

近期最大焦点:标普500挑战历史高位

  再来看主要股指过去六个月的图表。上周,纳指成功地考验了突破位置——2月高点2,531点。

  纳指在这个水平上得到买盘的支撑,迅速反弹,并于周一创下六年高点。

  这意味着纳指的长期趋势仍然是看涨的。自从于4月份突破以来,该指数在第一个支撑位附近即吸引了买家。

  

近期最大焦点:标普500挑战历史高位

  道指的长期前景也是看涨的。

  从3月14日低点11,939点至周一收盘13,542点,该指数仅仅两个月内就上涨了1,603点。

  强劲的反弹标志着对新高的有效突破。

  

近期最大焦点:标普500挑战历史高位

  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已经非常逼近了历史高点。

  周一,标普500指数收盘于1,525点,比历史收盘高点仅低了2点,比历史绝对高点1,552点也只低了27点。

  整体形势

  经过周一的上涨,标普500指数和纳指都摆出了挑战新高的态势。

  具体就是:

  纳指周一收盘于2,578点,比其六年高点2,580点只低了2点。

  标普500指数周一收盘于1,525点,比其历史收盘高点1,527点也只低了2点。

  对于这两只指数来说,最近的强势发生在上周成功考验支撑位之后。

  纳指成功考验2月高点的突破位置并强劲反弹,标普500指数则成功考验1,500点并强劲反弹。

  这意味着,主要趋势仍然完好,股指均在碰到第一个支撑位后反弹,并再次向上挑战多年高点。

  展望未来,标普500指数的阻力位尤其显得重要,因为,如果它能跨越1,527点的话,从此将没有真正的阻力了。

  道指自从4月中旬突破纪录高点以来,差不多直线式地上涨了750点,几乎没给投资者回调建仓的机会。

  因此从技术面看,标普500指数挑战历史高点仍然是近期的最大焦点。

  如果它能决定性地突破1,527点并站稳,所有旁观的投资者将被迫进场,从而在没有阻力的情况下将股指推向更高。

  总而言之,尽管两个月来的反弹是强劲的,而且美国股市也的确处于超买状态,但长期趋势仍然是向上的。正如纳指和标普500指数上周显示给我们的,这依然是一个回调至支撑位可以买进的市场。

  (作者:Michael Ashbaugh)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