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名家选股经:受益全球增长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23: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7日讯】对戈尔兹(David Goerz)来说,市值便宜、被华尔街忽略、有望受益于全球增长的公司最合他的胃口。

  戈尔兹是HighMark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的首席投资官,同时担任HighMark Core Equity Fund(HMCFX)的经理人之一。他说:“我们识别出那些被投资者冷落且我们认为价格不贵的股票。”

  该基金投资的领域包括金融、资讯科技、健保、工业制造、可选消费品、大宗消费品以及能源。

  “我们往往注重价值标准。”

  戈尔兹又说,从更广泛的立场看,他对经济增长前景的看法要好于平均水平。他预计美国今年经济增长率为2.8%,全球平均增长率为4.9%。

  “市场低估了美国和世界的盈利能力。结果是,股市仍将继续上涨。”

  Core Equity通常持有75只至80只不同的

股票,目标是超越标普500指数的表现。根据理柏(Lipper Inc.)资料,该基金截至5月14日过去12个月回报为19.9%,同期同类大型股核心基金平均回报为16.5%;过去三年,该基金年均回报为14%,同期同类基金平均年回报为11.9%。该基金这两个时期的年回报也都超越了标普500指数。

  该基金目前看好的股票之一是美国铝业(Alcoa Inc.)(AA)。上周该公司提出收购加拿大铝业(Alcan Inc.)(AL)。

  Thomson Financial资料显示,这桩交易价值270亿美元——不包括债务,为金属和矿业史上第二大规模的购并案。

  “我们不希望它付出过高的收购代价。关于该公司的未来增长存在大量的担忧。盈利预计会下滑。”

  另一方面,“我们看到对铝的需求空前高涨。全球对铝的需求远远超出目前的生产能力。我们预计这个市场仍然会很紧张,中国的工业化和城市化也仍然会继续进行投资。”

  戈尔兹说,按该公司的预期盈利增长衡量,其股价显得便宜。

  周三,该股跌25美分,收于39.04美元。

  戈尔兹还看好晶片巨头英特尔(Intel Corp.)(INTC)。他说,该公司在夺取市场占有率方面准备充分,但盈利能力却被低估。

  “相对同行,英特尔显得非常便宜,因为投资者认为它是一家对经济景气循环高度敏感的公司。”

  周三,该股升17美分,收于22.18美元。

  像美国铝业和英特尔一样,Parker-Hannifin Corporation(PH)也有望受益于全球经济增长。

  Parker-Hannifin是世界上全系列运动控制产品生产商,产品包括液压系统、机电控制和相关部件,广泛用于商业、无线、工业和航空等领域。

  “华尔街低估了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它的股价仅为今年盈利的14倍。”

  “它不是一家经常被提及的公司,跟踪它的分析师非常少。过去几年,该股的表现也谈不上强劲。整体看来,这表明市场对该行业内能够提高利润率的公司抱着严重怀疑的态度。”

  周三,该股跌30美分,收于95.4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