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铀市场表现最抢眼 股市充其量是三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22: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5月17日讯】现在对股市来说是一个新时代吗?

  投资通讯The Dines Letter的戴恩斯(James Dines)经历了长期且动荡的职业生涯。他习惯称自己是“最早的黄金死多头”,他第一次出名是在1970年代的黄金牛市,但他最近的表现也非常好,相当程度上是因为他强烈看好铀市场。

  过去12个月,The Dines Letter的回报为25.47%,同期道琼威尔夏5000指数股息再投资的回报为14.52%。过去三年,该投资通讯的年均回报为37.73%,同期道琼威尔夏5000指数年均回报为13.31%。

  戴恩斯现在称自己是“最早的铀市死多头”,而且不是没有原因的。

  关于大盘他有何见教?戴恩斯一直认为将出现停滞的情形,但事实上并未出现。他在最近文章中相当不满地说:“过去几年来,我们一直预计2007年将开始一场衰退,导火索是不动产市场崩溃引发的下跌。有趣的是,虽然不动产市场的确大幅回落——时间长度和严重程度不得而知,但股市却继续上扬。这种矛盾现象将持续多久谁也不知道。”

  戴恩斯解释说:“通常每四年发生一次衰退和熊市,而最近一次本该出现在2006年。我们伸长脖子等待,推算它可能晚一年到来,且相信它会对市场造成破坏,但迄今为止依然没有出现。看起来,2006年的熊市要么太温和以致没人感觉到,要么它跳过去了,以致现在我们已经处在可以持续到2009年的牛市当中。”

  戴恩斯随后又放下整个话题,以那种他的许多批评者认为是傲慢自大的口气说:“我们还没有答案,并且满足于仅仅提出问题,然后一天接一天的分析、等待,直到时机成熟时未来摊开在我们面前。”

  不过这实际上掩盖了戴恩斯一些非常具体的建议。他写道:“从全球股市的图表上可以看出,上升趋势是大多数……然而,其上升幅度相比铀市场却小得多,甚至比不上二流的贵金属市场,因此,股市整体而言最多只能称得上是三流的表现。”

  尽管不满,但戴恩斯也许正在接受股市处于新牛市阶段的观点,不过他仍然认为股市长期前景是极其悲观的。事实上,这正是决定他短期推荐的因素。他写道:“伴随着即将到来的

能源危机,是我们数年来一直在警告的‘即将到来的货币的剧变……’”。

  戴恩斯认为,许多国家的政府不仅让货币贬值,而且操纵

汇率以支持其国际贸易。

  戴恩斯说,所有这些都将非常糟糕地收场:“……1930年代,正是贸易战导致了我们称之为‘第一次’大萧条的结局。1930年的霍利-斯穆特法(Smoot-Hawley Act),就是国家限制进口同时鼓励出口的典型,结果严重打击了国际贸易。如今方式更微妙,但实质是相似的:政府透过货币贬值来帮助出口。他提醒大家保护自己……黄金价格处在陡峭的上升趋势当中,总有一天贵金属的表现将超越铀——信不信由你。反正那不是一种令人高兴的情形。”

  (作者:Peter Brimelow)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