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名家选股经:股息与资本升值兼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22: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5月14日讯】在吉尔-埃文斯(Jill Evans)看来,投资者无需牺牲资本升值以换取股息派发型股票的收益及其相对安全性。

  埃文斯与夏克诺夫斯基(Kevin Shacknofsky)一起管理基金Alpine Dynamic Dividend Fund(ADVDX)。她说,如今的股市环境正是检验这个理论的理想实验场。

  她说:“不管你采取进攻还是防守的立场,派发股息的股票眼下都是非常好的投资对象。我们的基金给投资者提供约为12.8%的可观收益,同时也允许他们参与资本升值(假如股市继续上升的话)。”

  理柏(Lipper Inc.)资料显示,截至5月10日的过去12个月,这只免佣基金回报为16%,与同期同类股权收益基金15.7%的表现相当;过去三年,该基金年均回报为19.5%,好于同期同类基金15.5%的平均年回报。

  不过埃文斯警告说,道指屡屡创下历史新高也许意味着它的上涨行将结束。

  她说:“我们对股市的前景总体而言是非常乐观的,但我们走得远,走得太快,因此市场如果出现短期休整并不会让我们感到意外。”

  Regal Entertainment Group(RGC)是该基金的十大持股之一,因此也是埃文斯最偏爱的

股票之一。该公司在全美经营着将近6500家电影院。

  “从蜘蛛侠3至许多广为人知的系列剧,我们预计今年夏季票房收入将创下纪录。”

  埃文斯补充说,Regal拆分出来的影院内广告公司National Cinemedia(NCMI),将继续充当母公司旗下“极为有利可图的一项投资”。

  上周五,Regal Entertainment升9美分,收盘于22.32美元。

  Gatehouse Media(GHS)也是埃文斯的推荐之一。她解释说,这家出版商通过整合地方报纸和线上媒体,将受益于成本效率的提高。

  埃文斯说:“该公司的商业模式真正吸引人。它将自由现金流中的80%派发给股东,随着Gatehouse的进一步整合,投资者有望看到股息的成长。”

  上周五,该股升49美分,收于20.19美元。

  埃文斯还看好Aircastle Ltd.(AYR)。该公司经营飞机出租业务。埃文斯说,她预计海外对该公司服务的需求将上升,业务主要来自中东和亚洲。

  “整个2007年全年以及2008年大部分,该公司的长期合约都签得满满的。我们喜欢该股是因为,一方面可以得到可观的股息,另一方面还有望享受全球飞机出租市场的强劲成长。”

  上周五,该股升1.01美元,收盘于35.66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