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短期为偏弱的横向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8:09 新浪财经

  这是对2007年5月8日(周二)的市场前瞻分析。

  正如我在昨天文章中所说的,根据“磁铁”理论,“标普500指数在达到2000年3月24日创下的历史最高水平1527.46点之前,应该不会遇到任何严重的麻烦”;不出所料,周一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双双再创新高。刺激周一股市上扬的,是能源价格的进一步下跌以及一些购并消息: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周末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股东年会上说,今后进行400亿至600亿美元的大规模收购将是不受限制的。另有消息称,Armor Holdings愿意接受BAE Systems总额35亿美元的收购。美国铝业(Alcoa)则发动了总额270亿美元(20%的溢价)、针对竞争对手加拿大铝业(Alcan)的恶意收购。受此消息推动,美国铝业股价大涨8%以上,而加拿大铝业股价更是暴涨35%还不止。

  

技术前瞻:短期为偏弱的横向整理

  从上图可以看出,周一贱金属指数(Basic Material Index)涨到了三年半上升通道的上轨,以往,该指数每到这条压力线就会出现深度回调。

  整体而言,由于来自中国、印度、越南等国的需求强劲,金属行业的长期前景仍然看涨。然而,正如上图所显示的,没有什么是只涨不跌的。就我看来,由于对上述国家经济增长产生了担忧情绪,全球经济繁荣将呈放缓趋势。尽管如此,我认为回调都是买进机会,并依然看好这些领域。

  来看主要股指:

  

技术前瞻:短期为偏弱的横向整理

  上面是道指的短期至中期日线图。该指数昨天再创新高。我们说过,道指几周来大部分升幅却是少数成分股贡献的。例如,Alcoa在昨天道指48点的上涨中就占了大约一半。当然,这并不是非常健康的。然而,我在昨天也说过,“只要大多数股指保持在上周二低点之上,空头就占不了上风。”

  

技术前瞻:短期为偏弱的横向整理

  上面是标普500指数的短期至中期日线图。像我们预料的一样,该指数继续走高,尽管动能在减弱。这也是不那么令人鼓舞的,然而,我不认为今天会出现任何重大的变化。该指数的短期交易区间为1,500至1,511点。前面说过,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只有跌破上周二低点1,476点,短期看涨前景才会遭到破坏。

  总结:由于市场等待联储周三下午的声明,预计今天股市会呈现偏弱的横向走势。

  (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