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短线超买,别忙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7:56 新浪财经

  这是对2007年4月27日(周五)的市场前瞻分析。

  自从我对亚马逊(Amazon)作出积极评价以来,该股昨天再涨10.5%(周三已经大涨27%)。再强调一遍,不要与多头作对。

  至于大盘,这是一个喜忧参半的交易日,尽管没有什么是意料之外的。周四,道指收盘再创新高。迄今为止,道指过去19个交易日中有17个是上涨的,这种情形自1896年以来只发生过七次。出现这种情形之后,股市表现通常很好,过去七次先例中有六次是继续上扬的。

  在四个高收的板块中,住宅建筑板块可以说是真正的惟一亮点。昨天,该板块大涨近4%,自我于4月18日看好这个门类以来累计上涨了大约10%。

  

技术前瞻:短线超买,别忙建仓

  技术面来看,该指数作好了挑战685点附近小小阻力位的准备。我们说过,决定性地突破这道关卡将推动指数向2月稍早高点(约790点)前进。眼下,只有跌破620点才能逆转短期看涨的前景。

  来看主要股指:

  正如Jerry在最近“QQQQ Stock & Option Timer" Bulletin中说过的,“要逢低买进”,结果昨天纳斯达克100指数ETF(QQQQ)摆脱了先前的弱势,最终高收。

  

技术前瞻:短线超买,别忙建仓

  上面是道指的短期至中期日线图。真是一天一个新高。事实上,昨天的收获依赖于两只股票:GM和3M。这两只股票加起来为道指贡献了35个点的上涨。也就是说,如果不是这两只股票,道指将是低收的。这进一步加强了我在先前文章中指出的趋势:少数公司的拉抬推动着道指的前进。

  

技术前瞻:短线超买,别忙建仓

  上面是标普500指数的短期至中期日线图。从图表可以看出,该指数在两个月的上升通道内稳定上扬。由于该指数过去两周大涨50多点,假如它暂停上行脚步并回调至通道下轨,并不会让我吃惊。

  总结:短期而言,自3月低点以来的反弹有超买迹象,暂时休整对牛市的健康是有益的。当然,这并不是说市场到了顶点。我要说的只是,眼下跳上过于拥挤的多头班车似乎不是个好时机。相反,我会等到充分整固之后再建立长线仓位。

  (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