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多头气势如虹 只可顺势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8:55 新浪财经

  这是对2007年4月26日(周四)的市场前瞻分析。

  周三,股市显著高收,3月份耐用品订单数字好于预期,令投资者欣喜若狂。此外,超出预期的公司盈利状况也为股市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上周我指出:“华尔街对第一季度财报的预期已经变得过于负面,足以为实际业绩普遍好于预期埋下伏笔。”亚马逊(Amazon.com)(AMZN)周三爆炸性的财报正是我这种看法的有力证明。在该公司宣布调升全年预期、报告第一季度利润增长一倍多之后,亚马逊股价暴涨27%。

  

技术前瞻:多头气势如虹只可顺势而为

  周一,我还讨论了半导体指数SOX以及它与大盘的关系:“突破493点不仅对科技股具有看涨意味,对大盘也非常有利,并增加了向上挑战4月稍晚高点(约530点)的可能性。”不出我的所料,该指数周二突破之后,昨天继续上扬。眼下,除非跌破490点,才能逆转其短期上涨的趋势。

  来看主要股指:

  

技术前瞻:多头气势如虹只可顺势而为

  上面是道指的短期至中期日线图。我在先前的文章中预计过,“13,000点将充当股价的‘吸铁石’”。昨天,道指越过了这个里程碑,这是具有极强看涨意味的。

  

技术前瞻:多头气势如虹只可顺势而为

  上面是标普500指数的短期至中期日线图。我在4月24日专栏中还说过:“市场需要休息,以消化超买的状态并重新聚集买进的兴趣”。经过短暂的休息,标普500指数昨天再次突破。这样一来,阻力要到1,530点至1,550点区间才会出现。

  总结:盈利继续推动股市创下历史新高。然而,表现出色的主要是大型股。从更长时期来看,除非小型股跟上大型股的上涨脚步,否则这种负面的背离意味着牛市不太健康。不过,正如我几天前指出的:“市场的趋势会继续下去,直到不继续为止。”也就是说,不要与多头作对,至少眼下是这样。

  (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