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名家选股经:大型成长股酝酿迎头赶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22: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4月25日讯】过去几年来,大型成长股表现落后于美国股市,但一位共同基金经理人说,这个门类也许正在酝酿迎头赶上。

  贝克(Erik Becker)与齐恩(Gus Zinn)共同管理着Waddell & Reed Advisors Core Investment Fund(UNCMX)。他说:“随着经济增长和公司利润的放慢,大型成长股应该超越市场表现。通常情况下,随着经济增长的放慢,增长题材会变得稀缺。因此,这类股票将允许溢价,成长型股票的表现往往就会超越价值型股票。”

  这正是贝克当前首选农业机械设备制造商Deere & Co.(DE)的原因之一。随着对乙醇燃料需求的上升,玉米种植者有望看到新的利润来源,随着更多现金流进农场,他们一直渴望拥有的新型联合收割机看来可以到手了。

  贝克说:“农业经济复苏这个长期的过程,我们还刚刚处于开始阶段。”

  贝克和齐恩自去年7月管理这只基金。两位经理人选择那些他们认为未来两、三年成长将快于市场预期的大型成长股。

  理柏(Lipper Inc.)资料显示,截至4月23日的过去12个月,该基金A股回报为11.1%,不及同期同类大型核心基金13%的平均表现。该基金A股收取5.75%的前端销售费用(即佣金)。

  两位经理人与该基金的分析师一同工作,以发现正在形成的长期经济趋势。他们也寻找受益于策略变化或企业重组的公司。

  例如,Deere就受益于农业领域的复苏。乙醇燃料的普及是这种趋势的主要动力;替代性

能源被视为当前高油价的一个解决办法。利用乙醇替代另外一种汽油添加剂MTBE(怀疑为致癌物质)也在推动着需求的上升。

  贝克说,随着乙醇需求的上升,对玉米的需求也同样会上升。这样一来,农产品就能卖更高的价钱,农民对新设备的投资也将达到1990年代中期以来不曾见过的高速度。

  “如果经济环境不利,农作物价格低,他们就不会购买新设备。”

  周二,该股涨21美分,收于112.92美元。

  贝克还看好波音(Boeing Co.)(BA),主要理由是这家飞机制造巨头的787客机。他说,波音787将被证明比竞争对手空中客车的A380更受欢迎。

  他说,波音在这架新客机的订单数字上领先于空中客车。“空中客车需要反击波音787,因为后者的订单如此之多,”但他补充说,空中客车几年内不可能推出类似的机型。

  该股周二涨3美分,收于93.67美元。

  General Dynamics Corp.(GD)是一家国防和飞机制造厂商,也是贝克看好的对象。

  贝克说,该公司向军队提供交通工具和资讯科技产品,也是美国军队的最大供应商之一。他看好该股是因为,

伊拉克战争中的军事设备需要更新和替换。

  此外,它还是少数生产企业用喷气式飞机的厂家之一。随着这类飞机订单的增加,这使得它掌握了“强大的定价能力”。

  周二,该股升96美分,收于80.07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