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半导体和软件板块成功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23:52 新浪财经

  【TradingMarkets洛杉矶4月24日讯】继上周五的“筹码收集日”之后,本周一股市出现温和抛售,但量能萎缩使损失减少。主要股指以昨天高点位置开盘,随后全天基本呈缓慢下滑走势。纳指最终低收0.1%,标普500指数跌0.2%,道指跌0.3%。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跌0.2%,标普中型股400指数升0.2%。引领大盘走出3月份低点的大型股,昨天进入休整。标普500指数和道指昨天收于当天交易区间的低点附近,纳指则收于当天交易区间的中线略低位置。

  纳斯达克市场总成交量比上周五下降了7%,而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比上周五减少了26%。下跌伴随缩量是看涨迹象,它表明昨天机构没有大量抛售,多头只是在稍事休息。尽管如此,不要忘记纳斯达克市场过去两周内已经出现四个“筹码派发日”,其中大多数出现在上周。两大市场的内部状况略呈负面。

  追踪半导体板块的ETF——Semiconductor HOLDR(SMH),自4月19日突破六个月横盘区间之后,表现一直不错,过去几天整固型态很好,60分钟图表上20个时间单位的指数平均线(exponential moving average)上行并提供支撑。与过去六个月失败的多次突破尝试不同,这一次SMH稳稳地守住了突破位置。因此,我们现在有足够的信心买进SMH,进场位置就是昨天的高点:

  

半导体和软件板块成功突破

  买进之前等待SMH越过昨天的高点,这个很重要,因为这再次提供了一个确认信号,表明突破将是成功的。买进之后,止损位可设在先前突破点35.95美元下方20至30美分的水平。

  除了SMH,我们还看好软件类ETF——iShares Software(IGV)。它考验了4月19日的突破点位,但防守成功,并重新开始了整固。像SMH一样,我们愿意在IGV突破昨天高点之后买进,因为那将使其脱离短期盘整区间:

  

半导体和软件板块成功突破

  我们仍在关注制药和生技类ETF的潜在做多机会。这两个领域都很火爆,自突破阻力位以来涨幅可观。我们认为回调至10天均线可以买进的ETF包括:Pharmaceutical HOLDR(PPH)、FirstTrust Biotech(FBT)、iShares Biotech(IBB)和StreetTRACKS Biotech(XBI)。在生技ETF中,FBT的相对强势最为明显,而且只有它大大超越了先前高点。另一方面,注意我们并不准备介入Biotech HOLDR(BBH),因为它仍然落后于同类。

  在昨天的专栏中,我们提到石油服务类ETF——Oil Service HOLDR(OIH)——如果跌破20天指数平均线(EMA),就可能进入中期盘整。不仅因为它没有跌破这道防线,更因为我们不再喜欢这笔潜在的放空操作。经过进一步的分析,我们注意到OIH的图表与其权重成分股之间的价格存在巨大分歧。也就是说,许多大型石油服务股,如哈里伯顿(Halliburton)(HAL)和Baker Hughes(BHI),其周线趋势都可能逆转。假如真是那样,OIH也将随之走高。石油价格看起来也能守住200天均线的支撑位,这将进一步不利于我们原准备进行的放空操作。

  (作者:Deron Wagner)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