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才不会错过大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20:33  新浪财经

  【SmartMoney纽约4月24日讯】有句老话说:你没办法让某个人喜欢你或借钱给你。亲身得到许多代价高昂的教训之后,我还要加上一句:你没办法让一只股票朝它自己不想去的地方移动。

  当然啦,正如我们几周前说过的,短暂地碰到一些小有收获的股票是可能的,但这种股票的上涨从来不持久。不管我们的交易多么激进,不管我们进行多少研究,股票只在它愿意的时间、朝着它自己愿意去的地方前进。它们很少完全符合我们的时间安排。

  在我们的股市白日梦里,我们上午以20美元买进一只股票,下午就可以在30美元售出,获利可观还无需承担资本过夜的风险。

  然而在现实的世界里,我们在20美元买进某只股票后,它往往窝在那里数周不动,跌几个点又涨几个点,既无盈利也无亏损。我们详细审查公司的新闻稿和年报,寻找任何可以强化我们看涨立场的好消息,与此同时它的股价却缓慢走高或走低,无论朝哪个方向都没有决定性的行动。涨一点又跌一点,让人昏昏欲睡。经过一段时间之后,纯粹因为太过乏味,我们终于售出它并买进别的股票。

  然后有一天——通常离售出该股不久,我们回顾这只股票时惊讶地发现,它比我们当初持有时的价位已经涨了20%。如今,它已经登上了每个人的买进名单,在CNBC被频繁地提到。于是我们狠狠责备自己没有耐心多等几周。

  听起来耳熟?朋友,这种事我也经历过,而且我仍然在一次又一次地蒙受这种羞辱。我有一个长长的名单,上面列着我因为这种或那种原因曾经持有或关注过、但最终错过了最漂亮飙升行情的股票。

  因为交易是情绪化的,因此头一件事就是摆脱情绪的控制。即使是最成功的投资者也有过大量错失的良机。尽管错过一只暴涨股票让人有受伤的感觉,但在股市上沉浮几年之后,你将开始意识到股票就像公共汽车:等待时间足够久之后,下一辆公车即将驶来。与其念念不忘已经驶过去的那辆,不如把它忘掉,专注于你能登上的下一辆。

  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技巧,可以提高一些几率,使你牢牢抓住有幸发现的大牛股。

  首先需要改变的也许是我们的态度——对于许多人来说,他们可能仍然专注于短线的快进快出交易。对一只股票建仓,等个一、两天,然后抛掉它换另外一只股票。这是注定要失败的。我们常常指出,真正的资金是对大趋势下注。如果你买进一只股票只想获利5%,那么干脆不买它可能还更好。如果你不认为一只股票从你的买价还能再上涨至少35%至40%,为什么要那么麻烦对它进行投资呢?

  当我不再追逐盈利消息推动的暴利股时,我的投资回报显著提高。每当买进一只股票,不要期望接下来几天就大涨,而应该至少有意识地持有至少几个月。较长的持股时间,将大大提高从预见到的趋势中实际获利的几率。

  利用止损单是另外一个优势:止损单如果设置得合理,除了当初的分析和最初的买进行动,其它一切便无需我们多想。因此,如果你看涨某只股票,止损位至少要比买进价格低10%。这样你无需整天观察它,无需听公司的电话会议,或持续地评估公司的新产品。你买进一只股票,设定止损位,其它一切便交给市场。

  不管它最终能否上涨,止损单使你既有机会转向其它股票,又不会轻易被诱惑而抛弃潜力股。毕竟,是止损单而不是我们自己的不耐心让我们退出交易。在任何一个时刻,你的投资组合中可能有四、五只设定了止损位的股票,其中一、两只毫无进展,一、两只会触动止损机关被售出,一、两只最终会大涨,从而弥补其它股票上吃的亏。

  最后,永远不要忽略一桩交易发出的信息,即使我们不能直接从中获利。例如,如果你错过了默克制药(Merck)(MRK)过去几年来的持续上扬,也许就应该密切关注同类的股票,因为同一板块往往有着相同的趋势。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有着类似的行情,其它制药公司如礼来制药(Eli Lilly)(LLY)几乎是同步上涨。因此,如果你错过了最初的默克制药,就可以利用其股价表现所传达出来的信息,从整个行业的更大上升行情中获利。

  (作者:Jonathan Hoenig)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