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希望股市不是在抢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8:28 新浪财经

  这是对2007年4月18日(周三)的技术前瞻分析。

  昨天,标普500指数突破并创下新高。温和的通膨数字以及来自可口可乐(Coca-Cola)(KO)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JNJ)的乐观盈利报告,令投资者欢欣鼓舞。另外,住宅建筑板块的强劲表现也为大盘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之前月度新屋开建及营建许可数字出人意料上升了0.8%。

  

技术前瞻:希望股市不是在抢跑

  技术面来看,周二住宅建筑板块在考验去年夏季低点所形成支撑位后,出现强劲反弹,意味着这个板块可能达到了短期底部。这样一来,我认为它有望挑战2月稍早大约位于790点的高点。需要记住的是,如果能够突破并守住那个点位,将完成一个看涨的双重底型态,从而有望进一步挑战2006年的高点(约位于1000点)。

  来看主要股指:

  Jerry在他最近的“QQQQ Stock & Option Timer”Bulletin中指出,“经过一定盘整之后,预计有望挑战45.10至45.50美元的阻力位。”不出所料,纳斯达克100指数ETF在周二上午突破之后,于下午进行盘整。

  

技术前瞻:希望股市不是在抢跑

  上面是道指的短期至中期日线图。正如我们预计的,它周二挑战了历史高点。显然,这具有很强的看涨意味。严格地说,突破12,796点将迫使空头回补,从而会将价格推得更高。该指数的短期支撑位是它的上升趋势线(目前约处于12,500点)。

  

技术前瞻:希望股市不是在抢跑

  上面是标普500指数的短期至中期日线图。不出所料,该指数周二继续上扬,再强调一遍,这具有很强的看涨意味。然而,昨天交易区间较窄,表明出现不确定性,因此我预计该指数未来几天会稍事休息。短期支撑位是它的上升趋势线(约位于1,445点)。

  总结:眼下惟一让我担心的,就是市场可能已经“抢跑”。如果盈利是这次反弹的原因,那么在大多数重要公司的盈利报告尚未公布之前就创下新高,最终有可能是令人失望的结局。

  (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