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新一轮下跌可能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9:05 新浪财经

  这是对2007年4月12日(周四)的市场前瞻分析。

  我在昨天的文章中说过,市场的波动性将增大,“上升与下跌的风险是均等的,押注波动性的放大比选择市场方向更为切实可行”;结果,周三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盘中一度高达10%,收盘时约为6.39%——在联储公布会议摘要显示联储维持强硬加息立场后,投资者争相抛售。另一个使昨天股市遭到打压的因素是,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报告显示,2007年成屋价格下滑0.7%,为近四十年来首次下跌。这个消息,加上KB Home(KBH)执行长声称住宅市场的状况将继续恶化,于是投资者便多了一个售出标普500指数中今年表现最差板块的理由——住宅建筑板块今年以来下跌了21.7%。

  

技术前瞻:新一轮下跌可能开始

  周三,费城交易所住宅板块指数(PHLX Housing Index,HGX)跌破了三重支撑(分别为三重底、先前的突破点以及200天均线),而之前我在4月9日的文章中就已经对此有过评论。技术面而言,昨天的下跌意味着该板块将下探考验2006年的低点并可能击穿它。记住,一旦收盘价跌破这个位置将对大盘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来看主要股指:

  毋庸置疑,昨天是一个非常负面的交易日,主要股指全部显著低收。不过,我们的"QQQQ Stock & Option Timer"昨天再次大获成功,收盘于Jerry在最新“Cubes Speculator” Bulletin中预言的水平附近。

  

技术前瞻:新一轮下跌可能开始

  上面是道指的短期至中期日线图。正如我昨天在本专栏中说过的,“据我看来,下一个交易日将出现宽幅振荡”,结果不出我的所料,图表上出现了一个长长的下跌柱子。从此往后,我推断一条分明的生死线已经画定:12,600点之上多头生,12,600点之下空头生。技术面来看,昨天的空头行动意味着12,400点至12,230点的阻力区间将遭到考验。眼下还不知道这个支撑位能否守住,因此,我们将密切关注这个水平以寻找露出苗头的交易信号。目前状况下,只有确定无疑地突破12,600点才能扭转短期的看空情绪,并期望股市继续上涨。

  

技术前瞻:新一轮下跌可能开始

  上面是标普500指数的短期至中期的日线图。与道指相似,标普500指数也显著回落,跌破了备受关注的支撑位1,450点。技术面而言,昨天的空头行动不仅意味着1,450点这个阻力位一时无法攻克,而且增大了下探考验1,410点附近支撑位的可能性。前面说过,在这种环境下,只有决定性地突破1,450点才能扫荡短期的看空情绪,并期望股市重新上扬。

  总结:周三的空头反转有可能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

  (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