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强阻力位前谨防虚假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8:17 新浪财经

  这是对2007年4月11日(周三)的市场前瞻分析。

  截至周二,道指连续八个交易日上扬,尽管上升的幅度不是非常让人难忘——该指数八个交易日累计仅上涨2%。说到蓝筹股,表现最好的道指成分股之一Alcoa(AA)高调开始了这个财报季节,以9%的盈利增长超越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市场的反应是在盘后交易中该股被推高1.7%。

  正如Jerry在其最近"QQQQ Stock & Option Timer" Bulletin中指出的,QQQQ(追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ETF)考验并收盘于预料之中的区域附近。

  

技术前瞻:强阻力位前谨防虚假突破

  自我在4月9日对黄金作出评论之后,金价于昨日创下每盎司681美元高点。再说一遍,阻力最小的方向依然是上扬。然而,鉴于短期出现超买状况,金价在继续上涨之前回调至每盎司650美元区间不会让我感到意外。

  

技术前瞻:强阻力位前谨防虚假突破

  上面是道指的短期至中期日线图。该指数继续在紧挨着约为12,630点至12,700点的阻力位下方进行整固。我预计多头最早将于今天试探性地上攻这个阻力区。密切关注早期的交易信号——提示:如果未能收盘于上述阻力位下沿的上方,表明该阻力暂时无法攻克,至少短期是这样。

  

技术前瞻:强阻力位前谨防虚假突破

  上面是标普500指数的短期至中期日线图。该指数紧贴着1,450点阻力位的下方进行整固。由于大多数人预期向上突破,因此密切关注是否会出现假突破——也就是在最初突破1,450点之后未能收盘于该水平之上,那将意味着这个阻力位暂时仍无法攻克。另一方面,收盘高于这个水平的可持续突破将引发各种各样的止损机关,从而把指数推得更高。

  总结:据我看来,今后一、两天内股市将作宽幅振荡。由于上升和下跌的风险几乎均等,因此押注波动性的放大比押注某个方向更为切实可行。

  (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