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内线人士并不看跌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21: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10日讯】在2月末那个小小的股崩中,公司内线人士作何反应?随着股市的恢复,他们的行为又怎样?

  这些问题很重要,因为按理说,内线人士对自家公司前景的了解比我们大家都更清楚。所谓内线人士,是指公司的高层官员、董事和大股东。

  这方面的消息可谓喜忧参半。

  Vickers Weekly Insider Report是一家跟踪上报给证监会的内线交易数据的投资通讯,根据它的资料,上周内线人士每售出价值5.33美元的股票,才买进价值1美元的股票。不过这个数据的直接意义也许不那么明显。

  为什么会这样呢?从历史的角度看待这个问题将有助于我们给出回答。也许需要牢记的最重要一点是:一般而言内线人士售出自家公司的

股票数量几乎总是高于其购入的数量,这是因为内线人士报酬中相当部分是股票的形式。过去十年来,内线人士售股的倾向变得更加强烈,事实上,也是由于内线人士报酬中更大比例采取期权方式的缘故。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塞云(Nejat Seyhun)教授曾经深入地研究过内线人士的交易行为,当前内线售股与内线购股之比的正常数值约为6.5比1,因此,上周5.33比1的数值表明内线售股低于平均值。

  从历史资料中得出的另一个重要结论是,在股市上升时期,内线售股增加是完全正常的。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对自家公司的前景感到格外悲观,而只是简单地反映了他们利用股价上扬获利的机会主义行为。

  塞云说,内线人士最具看跌意味的行为也许是在自家公司股价下跌后依然售出。这种价格下跌依然售出的急切心理,表明他们不计成本抛售,因此是个不妙的信号。

  但事实上,内线人士最近并没有任何这种行为。投资通讯Vickers的资料显示,截至3月9日那周,内线售股与内线购股之比下降至3.08比1,仅略高于几周前水平的一半。

  所有这些肯定是令人鼓舞的迹象,但有没有不利的一面呢?当然有,事情总是这样,有好的一面,必然就有不好的一面。

  其中之一就是,尽管内线人士的行为并不显得坦白地看跌,但与去年相比却不那么具有看涨的意味。

  比如去年10月稍早道指首次突破2000年3月高点那一周,内线售股与内线购股之比为为3.20比1;而在道指今年2月创下12,787点高点那一周,该比率却上升至5.86比1。

  结论?内线人士的行为并不是坦白看跌的,但趋势似乎并不太有利。

  (作者:Mark Hulbert)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