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名家选股经:另类指数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23:3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9日讯】苏利文是一位非传统型的指数编制者。他不是按照市值高低来给股票分类,而是让电脑从公司财报中收集资料。

  结果是得到一种指数编制方法,这种方法成为基金Industry Leaders Fund(ILFIX)的基石。苏利文是Claremont Investment Partners LLC的总裁,自八年多前这支另类指数基金推出以来就一直管理着它。

  苏利文根据衡量公司基本面的指标来分配基金的权重,这使他管理的基金与传统的基金有着显著的不同。

  根据理柏(Lipper Inc.)资料,Industry Leaders Fund基金截至4月5日过去12个月的回报为13.2%,同期同类核心大型股基金平均回报为10.4%;过去三年,该基金年均回报为10.3%,同期同类基金平均年回报为8.5%。

  该基金持有78只

股票,分属55个行业。苏利文首先从Value Line Inc.提供的1600多家公司中加以挑选。然后按行业细分,每个行业的领导型公司再根据信用评级详细进行审查。“如果一个行业内合格的公司达不到预先设定的标准,就会被整个剔除。”

  随后,该基金公司的分析师从剩下来的行业里根据公司的帐面价值挑选个股。苏利文说:“这可以确定一家公司实际上必须对它自己投资多少。我们试图找出最好的行业以及其中最有实力的公司。”

  每个行业入选个股的帐面价值需要加总起来,并满足他的数量标准。基金最终持有的个股反映了每个行业的权重高低。

  上述帐面价值的筛选过程每月需要重新评估。“普通股的净值,或者说帐面价值,不像市值那么变化大。因此,我们的周转率相对较低,每年约为30%。”

  该基金最近的持股变化包括:3月份用General Dynamics(GD)取代了

波音(Boeing)(BA)。

  与此同时,Caterpillar(CAT)则被Deere & Co.(DE)取代。苏利文说:“在这两个例子中,行业领先者的帐面价值都出现显著下降,因此按照我们的规则,下一个帐面价值最高的公司被纳入基金。”

  4月5日,General Dynamics的股价跌15美分,收于78.11美元;Deere股价升57美分,收于107.57美元。

  截至3月底,该基金还买进了卡车设计和生产商Paccar(PCAR)——在该公司报告季度业绩之后。“这是一个非常小的仓位,但代表着一个我们投资组合里五年来一直没有的一个行业。”

  4月5日,该股跌16美分,收于74,71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