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短期底部正在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9:12 新浪财经

  这是对2007年4月2日(周一)的市场前瞻分析。

  我在上周五的文章中说过,“季末装饰业绩的需要也许不能把股市拉抬得太高……尽管可以减弱目前的下跌惯性”。股市最终基本收平,虽然通膨方面传出一些令人不安的消息——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联储最重视的通膨指标)从1月份的2.2%上升至2.4%,高于令联储感到放心的1.0%至2.0%的区间。

  正如Jerry在他最新的“QQQQ Stock & Option Timer”中写道,“看起来盘整还将继续……可部分获利回吐……”;QQQQ在震荡一天之后基本收平。大家知道,透过提供几次明白而准确的进出价位,我们的"VIP Gold Pass"和"QQQQ Stock & Option Timer"投资组合上周锁定了28%以上的可观利润。

  本周,供应管理协会(ISM)的制造业及非制造业指数、非农支薪人数是最重要的经济报告。供应管理协会两个报告中关于就业的评论将被视为周五非农支薪人数的先行指标,因此,假如这三个报告有出人意料之处,股市就会发生波动。

  波斯湾局势的紧张引发了石油市场的投机性反弹,五月份交货的

原油期货价格一度涨至每桶66.70,最终收盘于65.87美元。一旦局势缓解(有可能但不保证),原油价格将跌回50几美元区间,从而刺激股市出现“大松一口气的反弹”。

  

技术前瞻:短期底部正在形成

  在所有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伊朗、供需关系……等等),我预计原油价格将在每桶67.50美元至68.50美元附近暂时趋于平稳。以前说过,如果成功突破这道障碍,那么再次考验去年夏季高点的可能性就增大了。

  

技术前瞻:短期底部正在形成

  上面是道指的短期至中期日线图。不出所料,道指第三次跌至12,260至12,240点区间后得到相当数量买盘的支撑。然而,即使道指能够在这个水平稳定下来,并爬升至12,500至12,250点这个短期交易区间的上轨之上(我相信它能),也不是说从此就一帆风顺了。2月份低点12,630点的阻力位仍然是非常强大的。目前而言,应该密切关注12,500至12,250点这个区间。

  

技术前瞻:短期底部正在形成

  上面是标普500指数的短期至中期日线图。 与道指相似,该指数也在第三次跌至低点1,410点后找到了相当有力的支撑。据我看来,该指数打算在1,410点区间构筑底部,如果成功的话(我认为能够),那将增大挑战3月份高点(约1,437点)的可能性。然而,除非该指数突破上周五高点(约1,460点),否则不能说从此无忧无虑。目前需要密切关注1,437至1,400点区间。

  

技术前瞻:短期底部正在形成

  上面是纳指短期至中期的日线图。与另外两只指数相似,纳指看来在2,400点附近遇到了有力的支撑。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因为这增大了挑战3月高点(约2,450点)的几率,如果成功突破这道障碍,该指数就有望继续上攻2月稍晚的下破点(2,470-2,500)。然而,除非该指数越过2月份高点(约2,530),否则还不能完全放松警惕。眼下应该密切关注2,460-2,400点区间。

  总结:我维持看涨立场,而且只要主要股指能够守住短期支撑位(道指12,260/40点;标普500指数1400点;纳指2,400点),我将继续看涨。如果跌破这些短期支撑位,那么我预计3月份低点将被再次考验并被击穿。

  (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