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海外股票 帮你抵御风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2:1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洛杉矶3月28日讯】说到海外投资,本质上其实是没有任何绝对可靠的避风港的。当海外市场遇到麻烦时,所有的个股、所有的类股和所有的国家在一段时期之内几乎都会全部被波及。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不能为自己的投资组合谋求任何的保护。事实上,即便在海外市场全面下跌时,仍然有一些股票是能够不为所动或者可以迅速反弹的。这样的股票对于近期的海外市场而言尤其显得珍贵。

  “市场最近几周以来的波动性其实是再度证明了多元化的必要性。”AIM International Growth Fund(AIIEX)资深投资组合经理人塞兹(Barrett Sides)指出,“投资者必须明白,世界上是有这样一些大公司的,在美国市场之外并不难找到投资它们的机会。”

  本文就将介绍十支优秀的海外蓝筹股,塞兹和其他海外投资经理人所介绍的这些股票可以使得我们的投资组合变得更为坚强:

  1. Brambles Industries Limited

  这家澳洲支持服务公司旗下的Chep部门管理着全球最大的通用托盘系统,在全球各地运输各种商品。塞兹指出,“这是一家充分实现了地域多元化的企业,他们在美国、欧洲和世界其他地方都有着庞大的客户群体。”

  塞兹介绍道,Brambles是一支经常被忽视的股票,但是这家企业的业务其实早已扩张到本国之外,而且历年以来,他们都在不断剥离非主流业务,以专注于自己最擅长的领域。“这是一个绝佳的例子,像这样的投资机会在美国市场上根本是不存在的。不过,我们认为他们的地位正在不断强化,而且在消费者关系的构建上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折扣零售商Kohl's Corp.(KSS)也是该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

  2. Fanuc Ltd.

  Fanuc Ltd.(FANUF)是一家日本公司,这家工厂自动化设备制造商的股价今年迄今为止已经下跌了8%,但是塞兹却认为,这其实只是短期的盘整使然。“实际上,这只能使得企业和股票身上的魅力愈加突出。这家公司其实正处于我们眼中日本经济最为核心的部分--机器制造业。”

  该公司的机器人技术正迎合了日本资本财开支当前的需求,他们同时还作到了消费者群体的全球多元化。“所有的制造工艺……都在从劳动密集型向自动化转变。”塞兹表示,“日本一直是这一进程中的领先角色之一。该公司则是这一领域的具体领先者。整个行业的平均利润率水平大约是40%,而该公司的利润率则两倍于此。”

  3. 索尼

  EAFE Equities at Schroder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高层麦索纽夫(Virginie Maisonneuve)表示,这家日本媒体及电子产品钜子(SNE)已经从众多投资者的雷达屏幕上消失很久了。

  她认为,投资者对于索尼PS 3可能取得的成功都没有作出充分的估计,更不必说管理层近期值得鼓舞的改组了。

  “我们估计该公司未来三年的年均盈余成长速度将达到55%……目前该股的买进价格相对而言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只相当于预期盈余19倍至20倍。”

  4. 欧莱雅

  麦索纽夫看好这家法国化妆品公司,因为后者既能够为投资者带来成长的机会,同时还能够提供一定的防御。如果美国经济出现了状况,消费开支可能会因此有所减少,“但是该公司的利润增长不会因此而停滞,毕竟全球各地的众多消费者是不会受到相同冲击的。”

  未来十二个月当中,美国经济成长速度是否会进一步降低目前还没有定论,不过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国民生产总值仍然将以8%左右的速度成长。“这些消费者的购买力将变得日益强大。”她表示,尽管市场的波动性将影响到欧莱雅等必需消费品公司原有的客户群体,但是“它们都比我们预想的要坚强一些”。

  5. 达能集团

  Driehaus International Opportunities Strategy的投资组合经理人施瓦布(Howie Schwab)指出,这家法国乳酪制造商正在非常积极地推进其业务多元化的进程,以便从新兴市场和全球经济的增长当中获得更大的好处。他们在俄国、中国和其他的发展中国家都和当地的企业展开了广泛合作,以更好地了解这些市场的需求,降低推广和销售成本,保证自己的利润率。

  新兴市场国家人均收入的不断增长将推动对达能产品需求的增长,而他们又拥有比其他同类企业更为强大的定价权。

  6. Gildan Activewear Inc.

  加拿大服装制造商Gildan Activewear Inc.(GIL)是北美市场上的重要角色。U.S. Trust海外投资主管、Excelsior International Fund(UMINX)联席经理人崔斯克(Reiner Triltsch)指出,该公司一直在严格控制成本,这就意味着即便面对全球经济增长迟缓的困境,他们也会比别人更坚强。

  将生产基地设在洪都拉斯和海地这样的地方,“他们使自己的处境变得更加有利,相对于Fruit of the Loom或者Hanes这样的竞争对手,他们的制造和运营利润率会来得更高。”崔斯克指出,Gildan的股东权益报酬率达到了22%,盈余成长速度超过20%,但是本益比却只有预期盈余的16倍左右。

  7. 诺基亚

  Guinness Atkinson Global Innovators Fund(IWIRX)首席投资组合经理人金尼斯(Tim Guinness)介绍道,诺基亚(NOK)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制造商,在经历了几年的低迷之后,已经于2004年和2005年成功地扭转了局面。“这应该归功于他们面对新兴市场大力开发低端产品的策略。诺基亚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两年间增长了20%之多,足以抵销在美国销售额下滑22%的影响而有余。”

  就诺基亚这一策略性的重新定位,他表示,“我们认为他们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该股的价格一度从50美元下跌到10美元,目前已经回升到20美元的水平。我们认为他们的股价还将在复苏的道路上继续前进,盈余也将受到有针对性的策略的推动而继续成长。”

  8. Cemex Sab De CV

  Cemex Sab De CV(CX)是一家墨西哥水泥制造商。金尼斯介绍道,该公司最有价值的资产就在于其在全球市场上可观的客户基础。“他们已经创建了值得称道的事业。他们的产品中只有13%是销往美国市场。墨西哥在他们的销售额中占有很大的比重,这或许是他们惟一的软肋--尽管这一比重其实也只有27%。”

  金尼斯表示,“我们认为,墨西哥的经济将持续保持合理的成长速度,更不必说他们的其他业务是均匀分布在全球众多地方了。亚洲和拉丁美洲其他国家都有他们的客户,而且他们的业务也覆盖了整个欧洲。”

  9. 巴克莱银行

  Imperic Funds(EMCAX)首席投资官考菲特(Mark Coffelt)表示,巴克莱(BCS)这家英国银行的业务遍布超过50个国家,在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都拥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艰难时势可能会让他们受到一点冲击,但是我觉得鉴于该股的价格只有历史盈余的9.8倍,这无论如何都称得上是一支不能错过的股票。他们过去几年的成长速度是非常可观的,而且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

  巴克莱目前正在进行谈判,试图收购荷兰银行ABN Amro Holdings N(ABN)。考菲特补充道,他们在日益兴盛的ETF市场上也拥有重要的战略性地位,“无论市场如何变化,他们再存在一百年都不是问题。”

  10. Telefonica O2 Czech Republic AS

  Telefonica O2 Czech Republic AS原名Cesky Telecom AS,其51%的股权掌握在西班牙Telefonica SA(TEF)手中。该公司主要针对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固定电话和移动网络服务。Metzler/Payden理财分析师米列夫(Vladimir Milev)表示,Telefonica O2 Czech Republic是东欧消费类股中的重要一支,而像这样的投资机会其实并不多见。

  “这是一家基于尚未充分开发市场的电信公司,而且还提供7%至8%的可观股息。他们正在逐步走向成熟,但是与此同时,他们也在推出更多的服务。”米列夫介绍道,“这显然不是一家会因为美国经济的麻烦而受到重大冲击的企业。”

  (本文作者:Barbara Kollmeyer)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