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技术前瞻:又到关键拐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22:28 新浪财经

  这是对2007年3月26日的市场前瞻分析。

  上周三下午的强劲反弹使主要股指越过了短期阻力位,之后股市进入整固状态。上周五,标普500指数的单日涨点和涨幅分别为49点和3.5%,均创下2003年3月以来的最高纪录,标普500指数最终收于1,436点。道指也创下四年中的最大单日涨点——371点,涨幅3.1%,最终收于12,481点。那指涨76点,涨幅3.2%,收于2449点。

  毋庸赘言,上周三的表现是相当具有看涨意味的。尽管如此,上涨的主要动力可能来自空头回补,而不是机构资金的流入。因此,如果上周三联储公布声明后的强劲反弹真是轧空,那么我们很快就会看到一定的疲软。否则,股市应该保持强势,并摆脱盘整状态。然而,鉴于2月份抛售的严重程度,只要股市仍在2月份高点的压制之下,我将维持谨慎的立场。

  

技术前瞻:又到关键拐点

  在上周能源价格上涨的推动下,道琼斯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指数(DJ US Oil & Gas Index)逼近历史高点。严格说来,该指数如果成功突破2006年12月高点对整体股市是非常不利的,尽管对能源和能源相关类股是大利好。

  

技术前瞻:又到关键拐点

  上面是纳指的短期至中期图表。该指数在上周三大突破之后,过去两天维持盘整态势。技术面而言,该指数在2,460点至2,530点(2月高点)存在巨大阻力。短期支撑位约为2,405点。密切关注这些重要点位以获取下一步交易的信号。

  

技术前瞻:又到关键拐点

  上面是道指的中期至长期图表。该指数上周走高,之前于3月中旬对40周均线有过一次短暂的考验。

  短期来看,该指数超买严重,小幅回调和盘整当在意料之中,短期支撑位约在12,330点至12,350点。回调考验该支撑位时如果能够守住,就是看涨信号。从更长期的角度看,该指数处于向上还是向下突破的关键拐点。也就是说,如果能突破2月份高点,将恢复之前占居主导的上升趋势;如果跌破3月份低点,那么始于2月稍晚的次级盘整行情将会继续。

  

技术前瞻:又到关键拐点

  上面是标普500指数的中期至长期图表。与道指相似,标普500指数上周也上涨了,之前曾于3月中旬短暂考验40周均线。

  跟道指一样,该指数短期而言严重超买,小幅回调或盘整当在预料之中。短期支撑位约为1,410点。回调时支撑位如果能守住将是看涨信号。

  从更长期的角度看,该指数处于向上还是向下突破的关键拐点。也就是说,如果能突破2月份高点将恢复之前占居主导的上升趋势;如果跌破3月份低点,那么始于2月稍晚的次级盘整行情将得以继续。

  总结:由于大多数重要的股指短期处于超买状态,且价格非常逼近日线图上的阻力区,因此,交易者应该作好短期回调的准备。然而,由于本周恰逢季末,而财报季节于4月份开始,传统观点认为,在季末装饰业绩和盈利预期的影响下,未来几天股市又有可能走高。总而言之,股市处于向上或向下突破的关键拐点,而未来几天市场就能告诉我们答案。

  (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