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汽油令联储更头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23:5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1日讯】虽然春季还只是刚刚开始,但是鉴于油价已经上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到了阵亡将士纪念日时,汽油会是多少钱一加仑,相信大家也都会有一个大致的估计。

  通常情况下,在降雪季节真正结束之前,汽油价格都是不会开始上涨的。毕竟,在黑暗、冰冷的季节中,没有多少人是乐于驾车外出的。

  因此,在这样的月份当中,对汽油的需求通常都会降至年度最低点。人们只有在上班、上学或者购物时才会不得不驾车出行。与此同时,精炼厂也会将大多数产能投入取暖用油的生产当中。

  今年气候却和我们开了一个玩笑,无论是汽油和取暖用油的供求情况,还是我们的整体经济,似乎都成为了戏耍的对象。

  十二月和一月的气候都是极端温和的,在这种情况下,汽油的使用量大大增加,而取暖用油和天然气的需求却趋于疲软。二月间的严寒和大雪天气很快又扭转了这一局面。

  为了追上取暖用油需求增长的脚步,石油公司持续生产着这种产品,尽管正常的时间规律在显示,他们其实已经应该将重心转移到汽油上面了。

  在这种情况下,汽油供应在冬季尾声时期的增长速度其实是大大不及往年的,而这客观上就为

汽油价格的上涨奠定了基础。最新数据显示,无铅汽油的最新价格已经达到了每加仑2.56美元,较之一个月前高出31美分,较之去年同期高出5美分。

  目前,种种迹象都显示,严寒气候正在走向尾声,驾车行为将重新活跃起来,这就意味着对汽油的需求还将继续增长。夏令时甚至还将加速这一进程,因为日落时间既然推迟,人们呆在外面的时间也会增加。

  然而,由于一系列因素的作用,供应短期内还难以追上。

  首先,美国和欧洲的许多精炼厂现在都已经到了维修的时候。与此同时,各种环保方面的添加剂还将进一步提升产品成本,这对供应也会形成抑制。

  在这种情况下,联储的工作只能变得更加艰难。

  住宅市场疲软,

股票市场动荡,经济成长乏力……与此同时,在
能源
、食品、健保及租住开支的推动下,通膨因素正在抬头。

  其实央行面临的根本就是两害相权取其轻的局面:究竟经济成长减速和通膨抬头哪个更值得重视?

  我们很快就会看到他们的答案了。

  (本文作者:Irwin Kellner)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