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前瞻:僵局暂时不会打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22:18 新浪财经

  这是对2007年3月19日至23日的一周市场前瞻分析。

  正如我在上周的一周前瞻分析中所说,“短期来看,今后一周内创下略微更高高点的空间是存在的,但应该是非常短暂的……在更多反弹发生之前,低点可能再遭考验甚至被击穿……”;上周,股市的确在周三稍晚发动了昙花一现的反弹,随即回落考验之前的低点,然后再度反弹。Jerry针对“VIP Gold Pass” & “QQQQ Stock & Option Timer”订户的仓位安排,上周也再次赚了一把快钱。

  在对次级贷款与日元套利交易的担忧中,上周五的股市处在压力之下,这与我设想的一致。毋庸赘言,我们所有的“Shared Growth”投资组合在精心管理之下,都是为了降低这些风险并创造更多获利的交易机会。技术面而言,我们说过,上周三低点防守成功意味着这轮下跌的最坏情况可能已经过去。然而,我不喜欢上周五伴随着成交量放大的下跌,尽管那主要是四重魔力日的结果。

  来看图表:

  

技术前瞻:僵局暂时不会打破

  在对全球流动性过剩的担忧中,随着投资者逃向高质量资产,债券上周稍早走强。你注意到债券图表(参见上面的TIP图表)的1月底部正好出现在股市崩溃之前吗?

  主要股指继续在上周的交易区间里挣扎。我们说过,从这个区间突破将为股市未来一、两周指明方向。因此,只要这个交易区间未遭破坏,明智的投资者就应该保持旁观(中立)。

  

技术前瞻:僵局暂时不会打破

  上面是标普500指数的短期至中期图表。图表右边两条短的水平直线标明了短期的支撑位和阻力位。上周五的疲软增加了再次考验1,365点附近支撑位的可能性。假如真的出现这种情形,我预计这个支撑位能够守住,至少短期能够守住。上升方面,阻力位在1,410点,突破这个位置具有看涨意味。简而言之,只要该指数保持在这个区间内,我就继续保持中立。

  

技术前瞻:僵局暂时不会打破

  上面是道指的短期至中期图表。该指数比其2月20日的高点下跌了5%以上。技术面而言,该指数可以跌至11,000点却依然不会破坏长期上升趋势。

  

技术前瞻:僵局暂时不会打破

  上面是纳指的短期至中期图表。短期交易区间约为2,331点至2,404点。上面说过,只要交易区间不遭破坏,我就保持中立,而突破这个区间就可能影响未来一、两周的价格走势。

  总结:由于上周五的交易受四重魔力日支配,因此很难准确把握市场的脉搏。预计本周稍早形势会变得明朗。从技术面看,股市可能再度考验上周二的低点,我将关注成交量以寻找短线交易的线索,也就是说,如果成交量萎缩,那么考验也许是成功,即使价格不得不稍稍破位;否则,我们将面临自2月稍晚以来的第二波下跌。

  (作者:Michelle Mai,来源:Capital Essence)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