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退休储蓄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2:4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波士顿3月13日讯】日前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尽管美国人对于退休规划的态度正变得日益严肃,但是他们恐怕仍然需要继续增加储蓄,因为退休者总是会发现,他们的开支水平要超过自己的预期,而且人们离开工作的时间也往往会早于自己的预期。

  Fidelity Research Institute周一发布了其2007年度退休指数报告,后者显示,典型美国储蓄者的储蓄水平平均而言大致相当于退休后需求的58%,较之一年前增加了1个百分点。

  调查机构隶属共同基金巨子富达旗下,其总经理佩顿(Guy Patton)表示,储蓄水平的微小进步显示出了“美国人对于退休的准备情况正在稳步改进,只是改进的速度值得忧虑”。他接受采访时承认,等待人们完成的工作还有很多。

  这一报告到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本年度的报告发现,美国工作者的整体家庭退休储蓄中值为2万2500美元。大约42%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近期采取了某种措施来强化自己的退休储蓄,比如重新配置了投资组合,增加了供款额度以获取雇主的匹配供款,以及咨询专业规划师和顾问等。

  不过,最新数据仍然显示,退休者在其晚年生活中将得到的收入水平较之退休之前要减少42%之多。佩顿表示,这一点的确令人忧虑,因为较年长的美国人都表示,由于健康方面的原因,他们往往是被迫提早退休。

  此外,退休者们还发现,他们的开支水平常常会超过自己此前的预期。大约34%的人表示,自己退休之后的开支水平将和此前的预期相符,而认为自己的预期相对较高的人更达到48%。然而,现实却是截然相反的:三分之二的退休者发现自己的开支水平和预期一致,甚至高于预期。

  目前仍然在工作的人当中,大约63%计划在退休之后继续从事某种工作以获取额外收入,但是这一点其实并不值得依靠,因为正如佩顿所指出的,健康方面的问题是人们无法预知的。他并强调,储蓄额度的增加其实主要是股市去年的涨势使然。

  尽管许多人都担心美国人存在储蓄不足的问题,而且还有为数不少的专家都声称,要真正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没有七位数的积蓄是不可能的。不过,一些观察家却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华尔街为了获取服务费用而玩弄的宣传把戏。

  下一代

  Fidelity Research Institute还发现,所谓X世代--即年龄在25岁至42岁之间的人们--正处于一种三明治式的困境当中,一方面是自己年老的父母,一方面是年幼的子女,同时他们还要为自己的退休储蓄费神。

  在这些人当中,每五个中就有一个正在或者预计未来将为自己的父母或者配偶的父母提供财务支持。他们这方面开支的平均水平为每年3500美元。不过,这些人当中,已经开始为自己的退休进行储蓄的只有20%,储蓄中值为1万1250美元。

  佩顿介绍道,受调查者的整体储蓄中值为6万5000美元,储蓄率平均为3.5%,平均年龄43岁。这些人当中只有25%有明确的、成文的退休规划。

  “我们认为,人们应该为自己的未来好好规划,他们的退休生活将决定于此。”佩顿指出,未来的开支中,健保方面将占据很大一部分。

  “金钱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健康也不能忽视。”

  (本文作者:John Spence)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