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性投资复合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1:5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3月7日讯】一支新的共同基金诞生了,它以一系列货币、债券和商品为投资对象,许诺将为投资者带来更为复杂而老到的风险控制策略,让他们享受和机构投资者类似的待遇。

  这一Rydex Managed Futures Fund(RYMFX)在采取传统投资态度的同时,甚至还可以做空经理人不看好的股票。

  亚利桑那州凤凰城Your Source Financial的资产经理人纳斯鲍姆(Roger Nusbaum)评价道,“这是一支独特的产品,因为从本质上说来,它所提供的是一种一步到位的替代性投资策略。”

  Rydex替代投资业务总经理埃吉林斯基(Edward Egilinsky)表示,市面上也有一些类似的共同基金和ETF是和他们一样将这些资产门类混合在一个投资组合当中的。只是他同时又强调,“如果将自己的

理财未来交讬给一种高度多元化的投资组合,而且还希望这一投资组合采取开放基金构造,则这一产品仍然是业界第一的选择。”

  通常情况下,这类型的基金都只在期货交易帐户或者商品帐户销售,而其消费者则主要是捐款、退休计划或者拥有大量个人财富的投资者。

  “Rydex其实是在试图向零售投资市场引入一种非常复杂而老练的投资策略。”维吉尼亚州里士满JoycePayne Partners的投资长潘恩(Jack Payne)表示,“如果他们能够证明自己有能力以共同基金的形式作到这一点,我就会向他们脱帽致敬。对于个人投资者的投资组合而言,他们的产品就将成为一种新的有趣的工具。”

  这一Rydex基金是根据标准普尔公司的Diversified Trends Indicator编制而成。该基金将其投资分布在14种不同的资产门类当中,并将其划分为实体资产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两大部分,比例大致相当。

  所有资产当中,比重最大的是能源,占18.5%。其他实体商品还包括谷物(11.5%)、工业金属(5%)、贵金属(5.25%)和家畜(5%)等,商品投资组合其余部分则是由咖啡、糖和棉花等软商品(4.5%)构成。

  基金的另外50%资产则投入了货币当中。诸如澳元、加元、英镑和瑞士法郎的合约,投资组合都有所涉及。整体而言,占据比重最大的还是欧元(13%)和日圆(12%)。

  投资组合的其他成份还包括美国十年期国债(7.5%)和两年期国债(2.5%)等。

  这一指数每月都会进行重置,届时根据诸如全球商品产量及各种不同期货合约的流动性情况,他们会对各种资产的比重进行相应加权。

  埃吉林斯基还介绍道,货币和固定收益部分的调整则是以各国国内生产总值和类似的流动性指标为根据的。

  这一基金其实并非以实际的期货合约为交易对象。埃吉林斯基介绍道,诸如高盛证券(GS)、美林(MER)和JP摩根大通(JPM)等公司都有结构性债券产品。这种产品可以用作投资的仲介,同时又有助于削弱市场价格波动造成的不利影响。

  “任何一种投资的价格都直接和对应的基准指标挂钩。”埃吉林斯基表示,“这就使得基金可以让投资者在实际并不使用期货合约的情况下获得和市场整体水平相当的回报。”

  指标在审查不同资产门类表现时非常看重其近七个月的市场行情。“如果某一资产门类当前的价格水平高过其长期移-动平均线,基金就会在当月对其采取多头立场。”埃吉林斯基表示,“如果这一资产门类当前价格低于近七个月的移-动平均线,基金当月就会做空。”

  他补充道,其实很多期货合约交易者在使用电脑编制的随势操作策略时,其工作原理大致也是如此。

  “将期货投资看作独立工具的作法并不可取,但是如果将其结合其他投资使用,从长期角度说来就有助于降低投资组合主体部分的波动性。”

  Rydex方面介绍道,以市场历史回报数据为依据进行推算,则该公司最新的基金从长期角度看来,波动方向和股市恰好相反。与此同时,这一投资工具的波动幅度较之债券也要略为强烈一些。不过,埃吉林斯基强调,历史回报情况显示,基金所有资产门类的整体回报也要比债市高出不少。

  “关键在于,我们并不将替换

股票或者债券当作自己的任务。”埃吉林斯基指出,“这些种类的替代投资选择,长期而言和股票或者债券的行情关联度都极为有限。”

  过去,资产经理人潘恩常常是通过机构投资公司将高端委讬人的资产投入管理期货帐户。

  等待观望

  和亚利桑那州的纳斯鲍姆一样,他目前也已经作好了转向利用Rydex基金的准备。不过,两位经理人目前都在密切关注基金的表现,尤其关注如何在客户相对较小的投资组合当中利用这种替代性投资工具来辅助那些一步到位的基金。

  潘恩发现,“Rydex在这支基金当中使用的策略,其实和大多数商品交易顾问帮助其机构投资客户进行交易时并没有不同。”

  他补充道,整体而言,和股票市场相比,期货市场主要还是受供求关系左右的。

  Rydex产品的年度操作费用比率为1.65%。潘恩表示,这一新基金“的收费水平明显低于机构投资经理人为相同服务而收取的费用”。

  不过,这一新基金绝非对风险免疫的产品。潘恩指出,它的高周转率就是值得担心的问题之一。换言之,虽然基金的费率看上去并不高,但是其隐藏的交易成本是非常可观的。因此,他补充道,“最适合这支基金的恐怕是拥有税务优惠待遇的帐户。”

  他同时还强调,由于基金并非直接投资于期货合约,而是透过外部承销商和金融机构的结构性债券进行投资,后者的流动性就将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不过,从他们所选择的市场来看,这一问题目前还不需要担心。”他表示,“该基金的多元化程度也非常充分,因此实践中应该不会遇到太大的麻烦。”

  (本文作者:Murray Colema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