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ICX选股经:小公司大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23: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3月5日讯】切斯(Dan Chace)是Wasatch Micro Cap Fund(WMICX)的经理人,他在市值低于10亿美元的公司中挖掘股价有吸引力的高质量成长股。

  他希望他投资组合中的股票不会永远是微型股,况且,自2004年稍早管理该基金的切斯并不是没有耐心的投资者。

  “如果预料中的事情没有出现,我们可以等待。我们可以等待相当久。”

  该基金的出色表现并没有让它的股东等待太久。根据理柏(Lipper Inc.)资料,该基金截至3月2日过去12个月的回报为6.5%,同期同类基金平均回报为0.5%;过去三年,该基金年均回报为11.5%,同样超越同期同类基金7.2%的平均年回报。

  通常情况下,该基金持有较多的是健保、科技、与消费者可支配收入有关的公司以及企业服务类公司。该基金的内部研究结果使得它尤其看好运动产品零售商Big 5 Sporting Goods Corp.(BGFV),它也是Wasatch基金的最大持股。

  切斯说,大多数零售商的盈余不会让你感到惊喜,但Big 5的分店数量成长持续而稳定。

  他补充说,开业一年以上的同家店面销售成长也是强劲的。该公司最近报告期为同店销售连续成长的第44个季度。

  灵活的店面模式和低价策略——“如果想买什么东西,那儿倒是个好地方;他们不是什么都有,但有的商品并不贵。”切斯说,他相信该公司的回报几年后将达到15%左右。

  上周五,该股跌40美分,收于23.44美元。

  Vnus Medical Technologies Inc.(VNUS)的成长却不那么好量化。

  “关于Vnus,我们能够看到成长到来的几率很大,但我们确实还没看到。”

  该公司生产的医疗设备利用放射技术治疗静脉曲张及其形成原因静脉逆流(venous reflux)。切斯称它的财务状况“像岩石般稳固”。截至去年12月31日,Vnus拥有的现金、现金相当物以及短期投资共计6790万美元。

  上周五,该股跌22美分,收于10.43美元。

  位于香港的豪华品牌生产商EganaGoldpfeil Ltd.(HK:48)是切斯找到的“便宜成长股”之一。

  该公司销售的品牌多达40种,包括Comtesse手包、Cerruti 1881手表和Salamander鞋类,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截至去年11月30日的六个月中,该公司的分销盈余成长达26%。

  切斯说,该股的股价仅约为其2008年盈余预期的16倍,而它的每股盈余成长达25%。

  他补充说,便宜的成长股“在如今的美国股市上很难找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