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等待已久的暴跌终于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23:5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8日讯】你知道交易与喜剧两者的共同之处吗?它们最重要的因素都是……时机。

  周二晚间,当我坐在飞机上观看电视里对恐怖周二的报道时,忍不住笑出来。预示着下跌背离的因素早在出现在我个人的雷达上,我们经常在Minyanville网站上讨论这个话题。我一直在悄悄地“埋下”大量的卖权,耐心地等待波动性的释放。

  然而我在飞机上却远离了我的据点和迅速抓住市场提供给我的机会。

  你也许会觉得我心里苦涩,其实不然。我实际上很感谢有机会在TD-Ameritrade的西岸晚会上发表关键讲话,并为有机会传播我们Minyan感觉到的东西而激动。名声和观点是我们的所有,我付出时间送出了上述这两种东西。周三的上午,对许多交易者来说感觉可能更糟糕,其实已然如此。

  在观看关于周二股市大屠杀的报道时,几条线索吸引了我。首先,指向系统故障、隐蔽的避险基金以及搞阴谋家伙的批评似乎普遍被认为是合理的解释。我们还是要明确一点:抛卖其实早该来了。符合下跌的条件已然出现,而抛售一直没有发生的事实则加强了原地不动的虚假安全感。

  事实上,如果所有的市场运动都以拒绝、迁移和恐慌这三种状态来描述其特征的话,那么我们未来将面临巨大的压力。

  牛派会说,这是牛市环境下的激烈盘整。他们说得对,但我们必须自问:一天的奇迹是否的确能达到清洗的目的?我们必须确定,一次暴跌是否医治历史高水平债务、差劲的风险管理和累积起来的结构风险的万能药?我们必须保持洞察力和预见力,眼下尤其如此,以判断我们当前所处的位置和走过的历程。

  我不知道答案,但我起码知道提出下面问题并提供一些思考:

  在我们这个全球化时代,我们依赖中国和印度以推动全球经济成长。如果这两个庞大的经济体之一开始打喷嚏,那世界其它地方就会感冒。过去一周,印度Sensex指数的疯狂行为给我们提供了一条有价值的线索,本周一开始上证指数又传达出类似的剧烈讯号。

  知道观察什么是在气候不断变化的股海中航行的第一步。新兴市场、金融股(高盛和美林)、Google(它开始填补技术面的缺口)、市场广度和技术面水平(从前的支撑位和新出现的阻力位)仍然是股海航行的每日话题。

  我早就说过,我们在思考通膨(必需的教育、能源和食品)和通缩(手机、笔记型电脑和平板电视等希望得到的东西)同时发生的可能性。这是一种难以接受的可能性,尤其当我们外推至财政和货币政策时。

  如果你感到迷惑,那么你不是惟一有此感觉的人。试图行走在钢丝绳(架在继续提供刺激措施与安抚美元资产外国持有者之间)上的央行,也同样掌握不了平衡。到某个时候,决策程序将挣脱他们的控制,有人甚至会认为已然如此。

  在这种情形下,出现了大量关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下一个利率决定的讨论。虽然我们习惯于将降息等同于股市反弹,但我们需要理解联储为何会降息——我相信它是会的。可以说,降息可能不是源于经济的强势状态。

  通缩的幻影需要资源商品价格下降和美元升值的确认。周二当我离开甘乃迪国际机场时,对后者的答案仍然不明朗。如果美元走高,那么也许可以提供一条额外的线索,表明又一场危机正在向我们走来。

  股市是一个领先指标,等到媒体标题证实股价运动的合理时,真相就大白了。我这番话是对那些看不到股市供需等式中供应增加原因已然存在的人而说的。记住,朋友,股市从来不犯错误。

  如何应付这个转捩点取决于你投资的时间跨度和风险偏向。就我个人以及我的资金而言,我有两个投资组合,一个是活跃型的,另一个是较长期的。我往前一个投资组合里放入卖权(设定紧紧相随的停损位),而后一个投资组合则悄悄吸纳一些看好的个股,包括升阳(Sun Microsystems Inc.)(SUNW)(在6美元支撑位附近买进)和Golden Star Resources Ltd.(GSS)。

  记住追加保证金的要求和被迫售出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我不是说这种情形会发生,但这种情形很久没有发生了,而市场中的新面孔又是如此之多。我像你们一样讨厌看不见的催化因素,但我们在建立有可能成功的部位时,需要看到各个方面。

  恰当的洞察力,包括幽默感和进取的心态,是成功交易的基因。在接近这个难以处理的转捩点时,保持警醒。市场风险是两面性的,虽然我们都想成功,但我们的目的是保护资本,并在洞悉到有利机会时布局资本。

  (作者:Todd Harriso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