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黄金:每盎司1000美元不是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 22: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3日讯】即使是最顽固的黄金熊派也承认,最近金价的表现是非常健康牛市的迹象。黄金牛市活着而且活得很好,尽管之前唱反调的人尽了最大努力想要窒息它。

  本周三,在政府仍然担忧通膨的消息传出之后,黄金价格大涨20多美元。加上石油价格的上升以及伊朗方面的担忧,四月份黄金期货合约一下子就接近了每盎司700美元。财经媒体在这方面没有大吹大擂以及黄金强劲似乎未被注意到的事实,都是好的迹象,真正的牛市往往是在雷达之下悄悄“飞行”的。

  投资黄金的机会仍在

  黄金牛派虽然对此不感到奇怪,但仍然双手欢迎。就商品交易而言,金属市场一直是个不易把握的市场,矿业股对

股票投资者来说也不是温文尔雅的。邪门的价格变动与巨大的波动性,使得金属商品的交易非常难以驾驭。这波反弹之后,交易者们也许只剩下搔脑瓜的份儿,不知道是否还有任何可以参与未来反弹的方式。其实方式很多,而且有一些方式格外出色。

  其中之一是跟踪那些在目前金价水平上仍然提供卓越价值的黄金矿业股。我持有的Yamana Gold(AUY)就是一个好选择,当然还有其它,如Newmont(NEM)。Frontier Development Group(FRG)这类公司既拥有黄金又拥有铀——金属中的下一个热点。

  至于商品期货交易者,我偏爱的黄金交易方式是利用期货合约的选择权,具体说就是利用选择权的价差。这种方法允许我们用售出一种选择权的获利来买进另外一种选择权。这可以节约成本,但另一方面也限制了获利潜力。利用选择权的有利之处在于,我们提前知道所承担的风险有多大。

  需要跨越的障碍

  黄金是个迅速发展的市场,而且可能是喜怒无常的。在每盎司700美元至710美元区间,黄金经历过一段艰难时期,这个阻力位需要突破,而且看起来也许很快了。眼下黄金市场的动能非常充足,但如果中东的紧张局势平静下来或联储不再谈论通膨,那么黄金的反弹成果可能会丧失一些。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而且往往会发生,但从当前世界的形势来看,黄金是投资者的很少几个避风港之一。

  逃向高质量资产

  黄金常常被称为是逃向高质量资产的工具,往往在战争时期,担忧的投资者求助于这种黄色的金属来回避本国货币(哪怕是美元)的显著贬值;黄金还是应付通膨的出色的避险工具。有了这两个因素,黄金涨至每盎司1000美元就有了非常牢固的理论基础。

  随着更多美国军舰驶往荷姆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以及伊朗局势的升级,市场将变得愈来愈紧张,也许很快就会准备逃向黄金这种高质量的投资工具。

  (作者:Kevin Kerr)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