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利用杠杆型ETF实施投资战略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0:1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西雅图2月13日讯】ProFunds最近推出了22支新的ETF,其中11支是杠杆放空型类股ETF。机构投资者要求推出这类独特的基金,以增加回报并执行避险策略,但这同样可以为普通投资者所利用。

  如果机构投资者在具体类股方面已经在为熊市作准备,那么你也应该如此。这些新推出的22支双倍贝他系数ProShares类股ETF,对于其原本已有的、追踪大盘指数的杠杆型ETF是个补充——原先的ETF包括六支(超级)牛市MarketCap ProShares和六支(超级)熊市MarketCap ProShares,以及六支单倍贝他系数的放空型MarketCap ProShares。

  传统共同基金面临威胁

  ETF行业的发展非常迅猛。ProShares的领导们乐观地预期,今后七年内,ETF的资产将占到共同基金行业(目前资产超过11兆美元)的三分之一。那也许是对的。

  传统的买进持有型共同基金行业正面临着来自经济学家熊彼得(Joseph Schumpeter)所谓的“创造性破坏”的威胁——创造性破坏指的是过时的企业被更有效率的行业所取代。

  例如,

货币市场基金取代了许多储蓄贷款帐户;亚洲能够提供更廉价的制造及技术工人,从而正在改造整个行业(这个不妨问问福特和通用两个大汽车制造商)。过去七年来,买进持有型共同基金让它们的投资者感到失望。ETF为重建投资帐户提供了更有针对性、成本更低、更灵活的工具。传统共同基金必须改变其根基,但又对改变充满了恐惧。

  ETF(包括ProShares独特的杠杆型熊市类股基金)是许多人顺应更有创新精神和更苛求的机构投资者的需要而发明出来的,而且正在被纳入投资传统共同基金的投资组合。消费者应该注意到,机构投资者在牛市和熊市环境下都准备好了更有针对性的策略,而且对这类更前瞻性的战术也变得更为熟悉。

  如何利用ProShares ETF

  ProShares在ETF行业内革新性的领导地位,已经使得ProShares在全美的股指基金中获得了一个独特的地位。

  要在你的投资组合里利用ProShares的杠杆型牛市和熊市类股ETF,至少有五种方法:

  最简单的一种:将投资组合的一半资金分配给Ultra S&P 500(SSO),以获得超越标普500指数的同期表现。在稳定上升的市场里,Ultra S&P 500的回报将是标普500指数的倍数。你的投资组合的其余资金可投资一支货币市场基金。如果货币市场基金一年的回报为5%,那么这个仅有两支基金的投资组合一年的回报将比标普500指数高出大约2.5%——去年大多数积极管理型国内

股票基金都未能取得这种成绩呢。

  专注于类股的投资组合:根据相对强势对ProShares的杠杆牛市ETF和熊市ETF进行评级,并基于其加速表现进行多样化,然后每周回顾其成绩。预期ETF的波动性会增大,再加入外国股票ETF(如果获利性更好的话)。这与我在本人投资通讯中提出的Sector ETF投资组合的方式相似。

  买进持有:这也许是风险最高的策略。如果你认为大盘或某些行业类股未来几年很可能呈上升趋势,那么持有一支杠杆型牛市ETF将赚得更多。预期波动性会更大,如果你对市场方向的估计正确,那么回报会高很多,但并一定是指数的两倍整。

  避险策略:买进并持有一个多样化的投资组合,包括ProShares和其它ETF,并利用杠杆类股ETF或大市ETF来回避市场下跌的风险。只需一半的投资用于对单倍贝他系数的投资组合进行避险。由于透过UltraShort ETF来弥补多头部位的亏损,可能在市场恢复上升趋势之前你投资组合的回报实际上会变得很平庸。这里的关键不是赚钱,而是保持帐户资金。

  在禁止保证金帐户里用于放空:UltraShort ETF可被用于延税的投资组合(如IRA、Roth IRA、401(k)等等),这些帐户是不允许进行保证金交易的。有了UltraShort ETF,你就可以透过投资一支基金放空股票。

  ProShares在国内股票市场上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而Barclays的iShares系列在投资外国ETF方面是同样有价值的工具。它为负责任的投资者提供了可以取代被动的、过时的、买进持有型共同基金的产品,我为它的创新和勇气喝彩。记住,创造性的破坏是我们的朋友。

  (作者:Bill Donoghue)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