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AVEGX选股经:信仰与回报兼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22:0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1月5日讯】作为一位基金经理人,伯肖(James Bashaw)利用他的投资技巧为股东服务。而且,他的基金还服务于“更高的力量”。

  伯肖管理着Ave Maria Growth Fund(AVEGX)。按他的话说,该基金避开“冒犯天主教价值”的股票。这意味着,他不会买进那些支持堕胎、避孕或色情的公司。

  该基金是信仰与理性的结合。伯肖说,他在选股时是“数量导向型”,在一次采访中,他谈及投资哲学时听起来好像是绝对的科学。

  回避与宗教教义不一致的公司是一个基本条件,“但这并没有告诉你哪些并不冒犯教规的公司是可以选择的。”

  伯肖看好那些三年内有望提供可观回报的公司,依据的指标包括历史盈余成长、股东权益报酬率和本益比。他的备选

股票池包含200支股票,目前投资组合持股为37支。

  理柏(Lipper Inc.)资料显示,截至去年12月29日的过去12个月里,这支免佣基金回报为15.1%,同期中型股核心基金平均回报为12.8%;过去三年(从2003年5月起),该基金年均回报12.2%,同期同类基金年均回报10.3%。

  满足伯肖条件的一支股票是Stryker Corp.(SYK),一家位于密西根州的整形肢体产品生产商。与某些大型制药公司不同的是,这家医药行业内的公司并不生产生育控制方面的设备和产品,因此既可以让股东参与健保市场,又不触犯他们的道德规范。

  “这是一种有吸引力的资产,允许我们在标普500指数的健保领域内进行竞争。”

  该股在伯肖管理基金中所占的比重为3.2%。

  而且,这是一支伯肖准备投入更多资金的股票。他说:“这是一支可以增持的股票。”

  周四,该股升48美分,收于55.60美元。

  伯肖还喜欢Graco Inc.(GGG),一家流体处理设备的生产商,营收中大约40%来自国际市场。他说,Graco过去五年的股东权益报酬率达46%,本益比约为18。该股在伯肖管理基金中所占比重为2.5%。

  周四,该股升12美分,收于40.40美元。

  伯肖说,他不是那类喜欢拜访公司执行长以了解公司前景的经理人。“我们认为自己属于不太相信公司题材的那类经理人。”他说,数字说明了一切。

  因此,当伯肖对Expeditors International of Washington Inc.(EXPD)研究一番之后,就喜欢上了该股。该公司的盈余表现纪录良好,过去五年股东权益报酬率为23.8%。

  该公司位于西雅图,是一家帮助其它公司向客户运送产品的物流管理公司。“如果你想把某种产品从美国运送到新加坡,它就能帮你解决。”

  伯肖说,他目前没有买进更多的Expeditors股票,但仍然持有该股。尽管该股的预期回报不能使它成为买进的对象,但也不至于售出。

  该股周四升42美分,收于42.21美元。

  伯肖随即又指出,在挑选股票时,他并不在意公司的规模。还有,他喜欢长期持股。

  “可是,世界上其他人似乎只在乎下一个五分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