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007年有望超越大市的十支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0: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19日讯】一些著名选股人和经理人认为,寻找2007年超越市场表现股票的投资者,将关注以下方面的公司:受益于中国市场繁荣、市值被不公正地低估、正在开发中的有前途的产品以及从事最为有利可图的钻探设备生产等。

  尽管预测股价表现仍然是一种不易掌握的艺术,但选股者至少想到了一些可以接受的理论,以解释为什么这些股票明年可能上扬。下面就是他们的选股(排名不分先后):

  United Technologie(UTX)

  挑选这支

股票的是马尼安(Daniel Manion)。马尼安管理着Sentinel Asset Management旗下的大型股成长及价值混合基金,挑选它是因为这家传统型公司在中国出现的新进展。

  马尼安说,联合科技的产品包括电梯、自动扶梯、自动走道、住宅及工业热力系统及空调设备,将受益于中国各地兴起的建设高潮。

  General Electric(GE)

  奇异电器也是一家古老的公司,是霍兰(Mike Holland)在2007年最看好的股票。霍兰管理着Holland Balanced Fund,该公司的持股全部是大型蓝筹股。

  奇异电器执行长伊梅特(Jeff Immelt)近年实现了整体上算是强劲的盈余成长,但该公司的股价表现却严重滞后,一直作乏味的区间盘整。按霍兰的看法,奇异电器本该更多地受益于最近大型股的反弹才对,而投资者最终可能认识到这一点,从而在明年将该股价格推高。

  Southwest Airlines(LUV)

  西南航空被选中也是因为它错过今后的反弹。挑选该股的是多市值基金Hodges Fund的经共同理人霍奇斯(Don Hodges)。他指出,西南航空2006年没有像其它航空股涨那么多,但情况在2007年可能改变。

  霍奇斯说:“西南航空仍然拥有业界最好的商业模式,而且开辟了一些新的航线。”今年,国会废除了Wright Amendment,该修正案对西南航空直飞德州相邻或附近州有限制。废除该修正案后,西南航空可以提供的直飞航线大大增加了。

  Transocean(RIG)

  海底钻探设备公司Transocean也是霍奇斯看好的股票。他说,不管

能源价格涨与不涨,这家钻探设备制造商的股价应该超越市场表现,因为钻井价格非常昂贵,且需要很长的生产时间,而目前的供应满足不了需求。

  Rowan Companies(RDC)

  谢克诺夫斯基(Kevin Shacknofsky)是Alpine Dynamic Dividend Fund的经理人,他看好的钻探设备公司则是Rowan Companies Inc.。

  该公司的股利收益率仅为1%,但谢克诺夫斯基坚信,它明年将报告强劲的盈余。除了有利的行业供需状况以外,该公司还一直在对钻探点进行多样化,将一些钻台从墨西哥湾移出,转向价格更高的其它国际海域。

  Gatehouse Media(GHS)

  Gatehouse Media是一家乡村报纸的所有者,也是谢克诺夫斯基看好的股票。他说,该公司的股利收益率为6%,目前有意进行收购,假如收购现金流充沛的公司,那么它的股利收益率应该还会提高。另外,他还认为,随着网路广告向较小的报纸延伸,该公司的线上战略应该从中受益。

  Gilead Sciences(GILD)

  Gilead Sciences是一家HIV药物及其它药物方面的领先研发商,是RBC Capital Markets生技行业主分析师肯托(Jason Kantor)最看好的大型股。

  他说,该公司正在研发的嵌入酶抑制剂型爱滋病药物,到明年将取得积极的进展,这将推动该公司股价上扬。

  此外,该公司在全球直接销售其产品,因而比专注于美国国内市场的生技公司更具优势。

  Alexza Pharmaceuticals(ALXA)

  肯托还看好Alexza Pharmaceuticals,一家治疗精神分裂症、偏头痛等诸多疾病的吸入剂型药物的小型公司。他说,该公司研发项目中新药方面的资料表明,该股明年应该有好的表现。

  Goodrich(GR)

  挑选该股的是克莱恩托普(Jeff Kleintop),PNC Wealth Management公司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这家从前的轮胎厂商已经转型为生产飞机机身、引擎和电子部件的公司。他认为,新开辟的线路有助于为亚洲和其它发展中地区提供服务,加上飞机制造商

波音(Boeing Co.)(BA)和EADS(FR:005730)旗下空中客车(Airbus)飞机订单的增加,都意味着2007年飞机部件的需求将会上升。

  Krispy Kreme(KKD)

  挑选该股的是霍奇斯,不过他承认,该股“一定程度上是投机对象”。

  然而霍奇斯认为,对于愿意承担一些风险的投资者来说,该公司也许是一支好股票。

  这家甜甜圈生产商仍然没有摆脱官司和监管方面的麻烦,但霍奇斯认为,2007年该公司将解决这些问题,股价到明年稍晚时将出现改善。此外,该公司的分店愈来愈多地采取特许经营方式,因为特许经营往往比它自已经营更为出色。

  (本文作者:Leslie Wines)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