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储官员:通膨风险高于衰退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23: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10月13日讯】周四,芝加哥联储银行总裁默斯寇(Michael Moskow)称,通膨加剧的风险仍然高于经济衰退的风险。

  “通膨风险仍然太高,而且大于经济成长降至太低的风险。”默斯寇是在出席一个不动产团体午宴时讲这番话的。

  他说,这样一来,为了把通膨率拉回属于物价稳定的区间,额外的加息也许是必要的。

  默斯寇说,他预计通膨率将逐渐降低,但又说这种预测的风险是相当大的。

  默斯寇说:“按我的标准,通膨率一直太高。”

  他说,对于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而言,令他感到舒适的区间是1%至2%;而过去29个月以来该指数一直高于2%。

  他说,

石油价格最近的下跌将是一个积极因素,而预计中的成长放缓也许有助于减轻物价压力。

  他又说,这也许过分乐观了,更多物价方面的意外是可能发生的。

  默斯寇说,对他而言一个关键因素是通膨预期。

  “如果企业和雇员预计通膨会上升,他们将要求透过提高价格或工资或制定自动增加工资的计画以获得补偿。”

  他说,因此,如果人们的通膨预期开始上升,那么联储必须进一步加息。

  在餐后对记者的讲话中,默斯寇说,即使通膨率保持在目前水平,也存在通膨预期上升的风险。

  他告诉记者:“如果人们……没有看到改善,他们也许会就会改变预期。”

  默斯寇还说,“衡量通膨预期没有完美的指标。”

  他说,联储会依据各项调查和金融市场的情况来衡量公众对通膨的预期方向。

  默斯寇说,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消费者情绪调查就是一个关键指标,它显示9月份消费者情绪“略微下滑”。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10月份调查的结果本周五公布。

  默斯寇明年将成为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有投票权的理事。今年他一直表示对通膨风险感到担忧。

  对于

房价下跌可能把整个经济拖入长期低迷的风险,默斯寇显得不是太担心。

  他说:“我们的确没有看到房市放缓演变成整个经济长期疲软的迹象。”

  他说,目前经济成长的减速只不过是从“高成长复苏模式”向更可持续状态的过渡。

  默斯寇告诉记者,在劳动力市场上,4.6%的失业率仍然是非常低的。

  他说,今后一年内,国内生产毛额成长年率平均应该低于3.0%,可能会出现一些季度之间不平衡的现象。

  默斯寇讲话的大部分是对房市的评论。

  他说,有一些非常重要的基本面应该继续支撑房市的需求一方,尤其是抵押贷款的低水平。

  他说,(房市)成长继续放慢的风险是存在的,特别是在房价下跌导致消费者控制支出的情况下。

  但他说,除了房市以外,“似乎没有任何不平衡的状态表明其它领域的支出可能出现重大调整。”

  另外他还说,最近

汽油价格下跌应该对人们的收支状况有帮助。

  (本文作者:Greg Robb)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