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资通讯情绪指数温和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23:0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维吉尼亚州10月13日讯】逆向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投资通讯对股市的情绪至多只能算得上温和看涨。

  就看涨程度而言,这比几周前有所下降。

  尽管如此,也许让人得到一些安慰的是,虽然道指反复创下历史新高,但逆向分析者认为投资通讯情绪并没有发出售出讯号。

  当然啦,逆向分析的依据是,股市上扬时投资通讯编者会变得更乐观,而股市下跌时投资通讯编者会变得更悲观。有鉴于此,我们原本预计,股市创下历史新高会带来投资通讯编者看涨情绪的新高。然而没有。

  请看赫伯特

股票投资通讯情绪指数(Hulbert Stock Newsletter Sentiment Index,HSNSI)。该指数衡量Hulbert Financial Digest追踪的、短期导向的股票类投资通讯推荐投资股市的平均比重。截至本周四晚,赫伯特股票投资通讯情绪指数的读数为55.7%。

  这远远低于该指数的纪录高点79.7%——比目前水平高出约20个百分点。这表明,投资通讯业界对这波上扬行情仍然相当怀疑,从而足以支撑反弹的继续——至少在一段时间内。

  毋庸赘言,这并不能保证股市一定会涨,但的确说明:从逆向分析角度看没有马上售出的理由。

  然而,逆向分析者并没有把谨慎抛诸脑后,理由是:投资通讯编者也许不是极其看涨,但目前其看涨情绪仍然远远强于今年夏季的时候。例如,6月中旬赫伯特股票投资通讯情绪指数的读数为-12.3%,意味着股票类投资通讯整体而言建议客户将投资组合中12.3%的资产分配给放空股票的部位,也就是押注股市将会下跌。目前,该指数读数比当时高出68个百分点。

  此外,仅仅两个月之后的8月中旬,赫伯特股票投资通讯情绪指数也曾短暂跌入负值区间,尽管程度没有6月中旬那么严重。

  因此,赫伯特股票投资通讯情绪指数的目前读数表明,推动股市创下历史新高的担忧情绪大部分已经消散了。

  结论:投资通讯业界的情绪也许不是那么纯粹地发出看涨讯号,但也不意味着看空后市。

  (本文作者:Mark Hulbert)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