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价值投资者下月聚会 畅谈价值股挑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23: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0月13日讯】对钱很敏感的价值型投资者似乎不喜欢泄露自己看好的股票的底细,因此也许别太指望他们会与你分享赚钱的主意。但下个月在纽约将有一次避险基金和共同基金经理人参加的价值投资者集会,届时竞争可能暂时被合作取代,每位经理人可能推荐一、两支(有时甚至更多)他们认为是买进机会的股票。

  这个价值投资会议(Value Investing Congress)是基金经理人提尔森(Whitney Tilson)的提议。提尔森与唐昂(Glenn Tongue)共同管理着Tilson Focus Fund(TILFX)。去年11月的第一次会议被媒体大肆报道,因为活动家、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的避险基金经理人阿克曼(William Ackman)在会上给出了针对麦当劳(McDonald's Corp.)(MCD)的详细投资计画:透过转投资旗下的餐馆业务释放股东价值。

  虽然

麦当劳还没有采取这一策略,但该公司的股份一路走高。自阿克曼11个月前提出他的计画之后,该股累计涨幅已达26%。提尔森把麦当劳作为他基金的主要持股之一。

  提尔森说:“他们把(麦当劳的)基本面分析得清清楚楚”,包括经营方式改变,现金流充沛,目前股利提高达49%,而且在持续地回购

股票。周四,麦当劳称其第三季度盈余将超越分析师预期。

  提尔森说,如果像阿克曼建议的那样,将连锁经营的餐馆转投资,而麦当劳留下相当一部分少数股权,那将是一个明智的行动。“麦当劳自己经营的餐馆不像它授权的商家经营的餐馆那么有效率”。提尔森说,授权商家经营的餐馆占到麦当劳营收中的大部分。

  他补充说,事实上,如果实行拆分的话,也许会是更好的投资对象。“(当时)麦当劳股票失宠于市场,本益比低,改进的空间很大。”

  一种被压制的、但有复苏潜力的业务对提尔森这种价值投资者来说是个宝。他说,他交易的股票包括“冷门的、不为人知的和失宠的类股”。

  截至周三的过去12个月里,Tilson Focus Fund升值26%,比标普500指数同期表现高出大约10%,部分原因是集中持有麦当劳、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BRK.B)、微软(Microsoft Corp.)(MSFT)和西尔斯(Sears Holdings Corp.)(SHLD)等大型股。

  像许多价值投资者一样,提尔森一直是而且仍然是波克夏公司以及它那被偶像化的、崇尚节俭的董事长和执行长巴菲特的热心拥护者。“这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企业,由世界上最了不起的资本经理人之一管理着。”

  提尔森说,波克夏的保险业务将受益于今年温和的飓风季节,因为赔偿申请减少了。而该公司的A股(目前价格约达10万美元)价值至少被低估了35%。“我们甚至不考量售出的问题。”

  事实上,在去年11月份的价值投资会议上,售出者(而不是放空者)的确很少。

  当时,Greenlight Capita的避险基金经理人爱因荷(David Einhorn)推荐了CF Industries(CF)——一家领先的氮和磷酸盐化肥生产商,Greenlight则是CF的大股东之一。自爱因荷推荐以来,该股上扬了大约33%。爱因荷说,在氮肥生产过程中,

天然气是主要的原材料,而天然气价格的下降对CF的盈余有帮助。

  爱因荷还提到Freescale Semiconductor Inc.(FSL),也是Greenlight的主要持股,当时股价约为27美元。今年8月,Freescale同意由一个私有股权投资者组成的集团收购,收购价为每股40美元。

  爱因荷也将在下月的价值投资会议上发言,但他表示尚未确定谈论什么主题或什么股票。

  “在被市场误解的股票这个我们的专门领域里,我们一直能够找到一些很好的投资机会,有时候只是因为我们更有耐心就可以赚钱。”

  Pershing Square的阿克曼预计也将出席今年的价值投资会议并作发言,其他避险基金经理人诸如Glenview Capital Management的罗宾斯(Larry Robbins)和Lane Five Capital Management的雷普阿诺(Lisa Rapuano)——她原先管理的基金是Legg Mason Special Investment Trust(LMASX)。

  今年将在价值投资会议上发言的新面孔包括三位共同基金经理人,他们是葛拉汉(Benjamin Graham)的门徒,虽然备受推崇却不是广为人知。葛拉汉是一个多世纪前价值投资理念的先锋。这三位共同基金经理人是Third Avenue Small-Cap Value Fund(TASCX)的延森(Curtis Jensen)、Tweedy Browne Global Value(TBGVX)和American Value(TWEBX)的布劳恩(Chris Browne)以及Fairholme Fund(FAIRX)的伯科维兹(Bruce Berkowitz)。这几支基金中只有Fairholme仍对新投资者开放。

  提尔森今年仍然发表讲话,但眼下对主题和推荐股均保持缄默。有可能他这次会挑选一支大型成长股,因为提尔森说他和他的同事唐昂在这个领域发现了“价值”。他补充说,他们也在分析遭打压的汽车部件和住宅营造类股票。

  提尔森说:“大型成长股作为一个领域,过去一年、三年和五年的表现均落后于其它每一个类股,这个领域的公司诸如沃尔玛(Wal-Mart)(WMT)和微软,我们开始买进它们。”不过,由于他像大多数价值投资者一样采取长期立场,因此他充满希望地补充说:“大型成长股重新受宠也许还需要许多年。”

  (本文作者:Jonathan Burto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