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油价下跌能持久吗?牛熊两派均表怀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23:3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12日讯】石油价格处在压力之下,但牛派和熊派对此似乎都抱怀疑态度。

  先来看一位石油的熊派同时又是股市的牛派的观点。

  海斯(Don Hays)是颇受推崇的机构投资通讯Hays Advisory的编者,上周五他给出如下有力而尖刻的评论:

  “对任何一位这个行业的人而言,要说出‘衰退’两个字是非常不情愿的,但殖利率曲线现在已经发出讯号:未来几周就可能发生!道琼运输指数也显然确认了经济的疲软。”

  海斯在这方面是相当坦白的。华尔街的投资顾问知道他们的客户希望听到看涨的意见,但独立的投资通讯却不惮于说出坏消息。

  海斯继续说道:

  “迄今为止,资源类商品的价格尚未确认这一点,但我们(上周五)上午看到……

石油价格仅仅勉强下穿55周均线(落在66.90美元水平)。一些非常有才能的技术分析师认为,这天上午石油价格如果显著地下破上述均线,那么下跌目标将是200天均线(目前落在47.35美元水平)。大量库存的消息同样可能产生相似的效果。”

  然而,海斯继续坦白地说道:

  “这次轻微的下破尚不足以触动所有的警报开关。指出这一点很重要:能源牛派将把回调至这个重要支撑位视为明显的买进讯号。过去三年来,石油价格每回落到这个水平都反弹并重新开始了高点愈来愈高的强劲上升趋势。基于我的熊派倾向,大家肯定知道我押注的是哪一方,但提前警告大家:过去18个月来,我的熊派倾向没有给我带来太多好处。”

  我一直在追踪两位态度明确的石油牛派。根据Hulbert Financial Digest的纪录,这两家投资通讯最近表现超越了大盘,它们是Sound Advice和Outstanding Investments。

  Sound Advice通常较为温和,但它的编者霍维兹(Steve Horwitz)言辞却是尖锐的:

  “好比在街上行走时不能同时嚼口香糖一样,媒体似乎无法在一个时间里保持对两个以上报道的热情,这样一来,不管报道的主线是什么,评论几乎无一例外地变得疯狂……围绕着石油价格跌破每桶70美元的兴奋,使得CNBC的主播过于轻率地开始滔滔不绝,但他们没想到问一问自己:除了该季第一次值得注意的飓风对墨西哥湾沿岸的威胁愈来愈小以外,石油价格下跌还有其它什么充分的理由吗?我们简直忍不住想看到,当石油价格再次高于每桶70美元时他们那种垂头丧气的样子。”

  我一整天都地看CNBC,但并没有让我感到太烦,也许是因为我使用字幕的关系。

  霍维兹的结论:“我们仍然认为通膨将会上升,资源类

股票仍然是应付通膨的一种好的避险工具,而防卫型类股如食品和健保以及投资外国股票也是适时的,美国经济的放缓并不一定排除进一步通膨的可能(Sound Advice指出,这就是类似1970年代的‘停滞型通膨’)。”

  Outstanding Investment的编者利特尔(Justin Litle)同样是“资源性商品长期牛市”的信徒,他认为其顶峰将出现在“今后五至十年内”。

  但他建议采用战术方式应对“可能甚至是不可避免的持久盘整”。这意味着关注“暂时有折价的”领域,诸如他当前发现的

天然气和煤炭类股,这从提交给证管会的13-F报告中也得到印证(该报告显示基金经理人的可能持股情况)。

  他目前推荐的一支煤炭股是Foundation Coal Holdings Inc.(FCL)。

  (本文作者:Peter Brimelow)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