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JASCX选股经:未雨绸缪防经济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22:5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11日讯】卡皮普(Brian Culpepper)看到美国经济和股市的上空出现了乌云,为此,他寻找那些能够充当投资组合“救生圈”的公司。

  卡皮普是James Small Cap Fund(JASCX)的经理人之一。他说,“浮力”最强的是公用事业和金融类股票。“我们预计将出现放缓,而公用事业类股在波动性较高的市场下防卫性较好。”金融类股也是。

  于是,卡皮普一直在买进位于德州El Paso的El Paso Electric Co.(EE),该公司的经营范围是德州西部和新

墨西哥州南部,而且管理层稳定。El Paso在卡皮普的基金中所占的资产比重为2%。

  卡皮普说,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吸引了他。“盈余一直在成长。”

  该公司第二财季利润为1520万美元,按稀释后股权计算为每股31美分,上年同期则为净亏损400万美元,折合每股亏损8美分。

  与此同时,该公司一直在回购

股票。今年8月,该公司称回购了40万2100股普通股,耗资大约900万美元,这是该公司2004年2月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的一部分。

  此外,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上月称,由于其财务状况健康,正在考量调升该公司的债务评等。

  穆迪在一份声明中说:“El Paso的财务状况显示出过去几年的稳定改善,而且中期有望保持强势。”

  上周五,该股跌4美分,收于23.11美元。

  CNA Surety Corp.(SUR)也是卡皮普所谓的“防卫型”股票。

  这家位于芝加哥的担保保险公司使该公司拥有了一支既非银行又非券商的金融股。卡皮普说,它很吸引力,因为能给投资组合带来额外的多样化,何况它的盈余和基本面状况都是良好的。

  在第二季度,CNA Surety的净利为1950万美元,折合每股45美分,2005年同期这两项指标分别为1190万美元和28美分。

  卡皮普并没有因为该公司最近被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调降评级而担忧——这次调降使得该股于8月29日大跌了6.6%。他是用长期眼光来看待该股的。该股在他的投资组合中所占的比重为1.75%。

  上周五,该股跌56美分,收于19.24美元。

  他说:“一旦进入较长的不确定时期,这类股票就会显得突出。”

  但眼下卡皮普并不打算太长时间地持有任何股票。该基金持有一支股票的平均时间为一年。他认为买进持股策略在市场疲软环境下是不适合的。

  根据理柏(Lipper Inc.)资料,James Small Cap截至9月8日的过去12个月回报为4.6%,同期同类小型价值股基金平均回报为5.6%;过去三年,该基金年均回报为18.1%,同期同类小型价值股基金的年均回报为14.3%。

  该基金只选择那些市值在5000万美元至20亿美元之间的小型股。为此需要搜索8500多支股票。卡皮普说,他很重视公司的管理层。另外,他也在不知名或分析师追踪少的股票中寻找便宜货。

  他说:“我们的目的是在其他人知道之前找出它们来。”

  卡皮普说,GenTek Inc.(GETI)就是这样一家鲜为人知的公司。它位于新泽西州,从事工业部件和化学品的制造。该股在卡皮普基金中所占的资产比重为2.25%。

  卡皮普补充说,华尔街券商没有一家追踪GenTek,可是该公司拥有“强劲的基本面”和健康的现金流。

  卡皮普还喜欢该公司的多样化营收来源:GenTek生产的部件用于自动气阀机构、家用电器和电子以及电动工具和马达等工业产品。此外,该公司还生产制药、环境服务、

半导体和其它行业所需的化学品。

  卡皮普说:“如果哪项业务表现不好,其它业务有希望弥补。”

  上周五,该股升4美分收于29.99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