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WOIX选股经:用外国股票防范本土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23:4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9月1日讯】在说到投资组合全球多样化的问题上,有些投资者从数字里找到安全感。

  对于嘉信投资管理公司(Charles Schwab Investment Management)股票部门的投资长莫蒂默(Jeff Mortimer)来说,数字也是具有优势的。他管理的The Laudus International MarketMasters Fund(SWOIX)是一支非美国股票的基金,就雇用其它共同基金的多位经理人为其提供投资的主意。

  根据理柏(Lipper Inc.)资料,这支免佣基金截至8月30日的12个月回报为21.4%,同期同类基金的回报为23.9%;过去三年该基金年均回报为22.8%,同期同类基金的年均回报为20.9%。

  莫蒂默说,美国经济当前的脆弱状况,使得关注未来潜在风险成为投资者的一个重要考量。

  “倒不是说股市不能再涨,但由于房市显示出疲软,而

能源价格又居高不下,风险开始在积聚并将慢慢对消费者产生影响。”

  莫蒂默指出,投资海外的风险却不像投资美国市场那么高,因此投资者该是把目光投向海外的时候了。

  莫蒂默说,能够抵挡任何经济放缓压力的一支

股票是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Plc)(GSK)。

  这家位于英国的药厂符合他选股的必要条件:首先是价值股,其次又拥有成长潜力。

  “这是一个具备很强防卫功能的部位,在经济放缓时期回报可观。”该公司最大的赚钱机器是治疗哮喘药物Advair,其它产品包括抗抑郁症药物Paxil和治疗疱疹药物Valtrex。

  周四,葛兰素史克在纽约交易的股票下跌了23美分,收于56.78美元。

  

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TM)是莫蒂默的另一个推荐。他说,该公司成长不是太高,但看中的是其庞大的营收和强劲的赢利能力。

  “虽然我们美国的汽车公司继续在苦苦挣扎,但丰田却真正具有优势。”上个月,丰田汽车首次超过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TM)成为美国市场上的第二大车厂。

  周四,丰田汽车在纽约交易的股票涨79美分,收于108.34美元。

  世界最大的食品公司雀巢(Nestle S.A.)(NSRGY)也进入了莫蒂默的持股名单。

  “这是一个几乎人人皆知的大品牌。”他指出,作为一支国际型的防卫股,这家位于瑞士的食品巨头跟他的投资组合非常匹配。

  除了跟公司名称相同的品牌以外,该公司还拥有高端产品的品牌包括Ralston Purina、Nescafe和Perrier。

  周四,该公司在美国交易的股票跌5美分,收于85.9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