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微软:回购不一定能够拉高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3: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29日讯】不要指望仅仅有买进就可以推动股价上扬。

  微软(Microsoft shares)(MSFT)过去几年来一直在“冬眠”,而过去几个月却在好转。自6月13日创下四年低点21.46美元以来,这支道指成分股上涨了20%左右。

  为了提振股价,微软不仅公布了4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画(一直延续至2011年),而且宣布原先公告将在四年内完成的、数额为3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画已经在两年内提前完成。

  顺便说一句,该公司第三财季营收超出预期以及2007财年财测与分析师预期相当的消息对它可能没有害处。

  该股最近的强势足以使它越过一个众所周知的技术面指标,但直到它扫除另一道障碍,投资者才可以安全地介入。

  微软似乎有这种突破障碍的意愿,但400亿美元的

股票回购计画足以担当这一重任吗?

  突破200天均线,但没有突破……

  8月19日,微软股价大涨4.4%,之前有消息称,它本次预定回购价值200亿美元的股票实际上只能回购到38亿美元的股票,因为它的股权收购要约认购不足。它愿意给出的价格上限24.75美元出售方认为太便宜了。

  再加上另外一个方式更传统的、价值200亿美元的回购计画,微软仍然剩下360亿美元的回购数额可以用来刺激其股价。

  好消息是,买家已经把该股推高到200天均线这道许多人视为牛熊分水岭的关口之上。在以往的大部分时间里,200天均线已经数次充当该股的拐点。

  使这个行动显得更为重要的是,上一次该股居于200天均线之上为4月27日——那一天微软股价暴跌11%,之前该公司报告了令人失望的第三财季业绩,而给出的财测又低于分析师预期。

  并不太好的消息是,该股似乎在一个阻力区间的顶端前停下了上行脚步,这个阻力区间就是图表上4月27日低点($26.94)与4月28日高点($24.50)之间的下跌缺口。

  上周二,该股最高升至26.25美元,随后开始横盘。

  在这个下跌缺口被收盘水平填满之前,由于那些在4月27日前买进的投资者的平仓行动,预计仍会出现不声不响的售出行为。

  从该股的历史轨迹来看,仅仅因为该公司仍然剩下360亿美元的回购计画就假定这个阻力区间能够被突破是不谨慎的。除非该公司展示出它的业务能够继续成长且超越分析师预期,否则你不得不面对现实——目前这意味着上升行动仍将受到压制。

  从2004年7月19日收盘——该公司宣布为期四年、数额为3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之日——至2006年7月20日收盘——这项回购计画宣布完成之日,如果剔除期间于2004年稍晚派发的3美元特别股利,该股股价实际上下跌了2.10美元,跌幅为8.4%。

  结论,如果你打算买进该股,请耐心等到它证明能够突破阻力位为止。或者——更好的方法——看它会不会首先跌回支撑位。

  预计在24.75美元处会遇到强烈的支撑,因为这是投资者不愿意把股票出售给微软公司的价位。他们既然不愿意在这个价位售出,难道不应该希望在这个价位买进吗?

  巧合的是,这个价格恰好略高于4月28日下跌缺口的底端。

  深刻的教训

  我在交易过程中得到的一个打击最大的教训是,尽管你听到大量的买进声音,但市场就是不涨,这种情况下不声不响的卖家通常就是赢家。虽然存在暴露本人年纪的风险,我还是要承认自己有过这种体验。

  在1990年代初美元对日圆

汇率走跌时期的一天,有说法称在比纽约汇市开盘价高出大约0.5%的水平上存在大量的卖压。

  但那一天美元仍然走高,因为谈论的焦点是据称某家大型投资银行(为一位不露面的客户)买进了一笔数额极大的美元。尽管美元从未达到据称存在卖压的那个价位,也尽管当天收盘时美元的升幅相对较小,但那桩买进交易的规模和引起的震动,加上美元已经严重贬值的事实,使我确信应该持有美元的长期部位(对于外汇现货交易而言,隔夜就被视为长期)。

  如果某个拥有如此庞大资金的人愿意买进那么多美元,那么我最好也买进。

  然而,东京汇市开盘不久,我的部位就触发了停损位并清仓了。整整一夜,美元都在下跌。

  第二天上午,一位有经验的朋友告诉我,谁在隔夜的交易中赚了钱,并解释说,谁是那位大买家或买进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买进得以完成。在这个例子中,大量的买进竟然无法使美元达到那个卖压所在——清楚地表明市场上有足够的供应可以消化那种买进力量。

  教训:市场对消息的反应比消息本身更重要。

  微软及其现在的360亿美元回购计画听起来很庞大,但它之前300亿美元的回购计画不是同样庞大吗?如果该股仍然无法突破阻力位,那么……还需要说下去吗?

  (本文作者:Tomi Kilgore)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