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UMLCX选股经:遭过度打压的小型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23:5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8月8日讯】处在麻烦之中的公司,股价总是跌去一大截,但售出者往往反应过度,这正是派尔(Doug Pyle)买进的时候,因为他相信投资者信心终将恢复。

  派尔是投资公司U.S. Trust的总裁、Excelsior Small Cap Fund(UMLCX)经理人,他是一位披着价值投资者外衣的成长型投资者。一支股票如果要想进入他那个只有41支股票的核心型投资组合,必须符合价值投资者所谓的“安全边际”条件——这是对出现不利状况的一种缓冲。

  就派尔看来,建立保护机制涉及投资这样一些企业:它们拥有久经考验的业务、稳定的财务状况、强劲的成长和保守的管理。该基金的持股包括市场在1亿美元至15亿美元之间的公司,但派尔买进的最关键原则是:投资者的过度担忧使高质量公司的股价相对其内在价值(他的估算)明显被低估。

  UMLCX这支免佣基金的资产为5亿6000万美元。根据理柏(Lipper Inc.)资料,截至8月3日的过去12个月回报为4.5%,同期小型股核心基金回报为3.6%。过去三年,该基金年均回报为17.7%,同样超越了同类基金16.1%的年均表现。

  最近,派尔的价值研究促使他大量增持科技股。该基金大约35%的资产分配给这个遭到沉重打压的领域。派尔认为,这类以及其它符合他标准的公司,股价已经遭到打压,鉴于平均两到三年的持有期,他可以等待市场改变态度。

  “当具体到投资某支个股时,透过我们的分析和计算,我们觉得下跌风险是最小的。”

  该基金持有的科技股从软体公司到顾问公司应有尽有。派尔说他看好的对象之一是Manhattan Associates Inc.(MANH),该公司开发用于批发管理的软体和系统。

  “这是一种全面整合的业务,从开始到采购、库存、运输和回报都必须纳入考量。”

  该公司没有债务,现金量为每股4美元——正在被用于回购

股票

  该公司出现麻烦是因为有几份合约没有如预期那样列入季度的帐目,于是股价立刻下跌。该基金大约在一年前开始买进该股,平均成本约为22美元,现在该部位占投资组合的3.4%。

  周一,该股跌14美分,收盘于21.15美元。

  派尔喜欢的另一支科技股是Keane Inc.(KEA),该公司涉及资讯业务和企业外包,诸如帮助其它公司在印度建立客服中心等。

  派尔说,该公司最近经历了管理层的人事变动,现在处在过渡期。该股是该基金的最大持股,占投资组合的3.7%,反映了派尔对该公司重组将带来盈余成长的乐观预期。

  “投资者信心正在开始恢复,Keane也正在朝着它的目标前进。”

  Excelsior Small Cap及U.S. Trust的其它帐户合计持有Keane流通股的4%,该基金的平均建仓成本约为12.85美元。派尔说,今后24个月内该股有望涨到20美元。

  周一,该股跌28美分,收于14.75美元。

  除了科技股以外,派尔不久前对Cabela's Inc.(CAB)进行了建仓。这是一家历史悠久的渔、猎、露营及其它户外用品销售商。该公司一直主要从事目录销售,但现在扩张至信用卡业务,并着手发展独立的店面。

  虽然信用卡业务有利可图且与目录销售业务具有互补性,但派尔说投资者对该公司开设零售店感到担忧。

零售业务出了名的依赖于消费者的多变兴趣,但派尔说Cabela拥有忠实的追随者,并计画以适度和可以控制的速度来开设新店。

  该基金开始买进Cabela的股票是在3月份,平均建仓成本为18.90美元。派尔说,他预计该股今后24个月内涨到30美元区间。

  周一,该股升32美分,收于20.59美元。

  (本文作者:Jonathan Burto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