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七支股票下半年有望跑赢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23:4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洛杉矶8月3日讯】随着秋季的接近以及准备迎接传统上股市强势时期的到来,我们依据技术型态选出七支我们在2006年剩余时间里最看好的股票。

  这些股票具备的型态诸如突破长期打底过程、低成交量旗形、看涨的回调、低点愈来愈高,以及良好的相对强势,这使得它们有望在任何市场反弹中实现超越大盘的表现。

  Avici Systems(AVCI)

  经过底部为2002年的灾难性熊市下跌,Avici Systems的股价其后一年半时间里从2美元出头涨到24美元以上。24美元的峰值出现在2004年第一季度,之后是一段长长的中期回调,继之以大约一年(直到2006年第一季度)的打底过程。今年4月,该股以高成交量跳高突破,接着盘整但未能继续上扬,随后回调休整并部分地填补了那个上升缺口。

  经过6月和7月的双重底,该股两次跳高突破,目前处于考验关键两年阻力位(9美元至9.10美元)的过程中。一旦越过这道障碍,将展开一次强劲的中期上升行情,短期、中期和长期的目标价格分别为11美元、15美元和22美元。眼下短期支撑位约为7.25美元,这是本月稍早上升缺口之后回调所到达的水平。

  DXP Enterprises(DXPE)

  这是我们一直青睐的对象。2005年7月,该股出现了一次高成交量的突围,引发了一波长期上升行情,股价从5美元左右涨到今年5月份的59美元。上涨近十倍的结果是引来了获利回吐,并继之以一次中期的下跌行情,使该股股价从59美元的高峰跌至目前的22美元以下。

  但是该股已经出现了报复性反弹。上周稍早,该股以高成交量跳高开盘,并一路上涨。此后,该股一直处在一个接近其下行顶线和40天均线的旗形型态之中。这是值得关注的。

  最近突破至34美元以上,应该能使看来像是又一次强劲的中期至长期行情的开始阶段提速。然而,我将利用获利回吐和盘整时期来建仓,因为该股最近从22美元涨至36美元几乎没有回调,短期来看也许进入了超卖状态。我对该股的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价格分别是42美元、50美元和59美元,甚至更高。短期支撑位将在21天均线及之前上升缺口处(约27.5美元至28美元区间)。

  Key Tronic Corp.(KTCC)

  成交量稀少的Key Tronic有着一个出色的技术型态,而且最近逼近了十年高点。这个型态就是:该股本月稍早以高成交量突围,随后经历了一次看涨的盘整。看起来,该股发起了对其长期趋势的扩张运动并开始了一段新的中期上升行情。

  大约一周半之前,该股的确尝试过突破但归于失败,当时达到的高点为7.60美元。这个水平是短期阻力位,只要该股不论以何种成交量实现突破,目标价格就可以看到9美元区间,之后是中期价格目标约12美元和长期价格目标17至18美元区间。短期支撑位接近突围上升缺口和21天均线的所在(约为5.35美元至5.50美元)。再往下,落在大约4.70至4.75美元区间的40天均线应该可以提供支撑。

  Leading Brands(LBIX)

  3月份,该股在成交量放大的支持下突破2004至2005年高点的表现真如脱缰野马,随后回调作旗形整理,接着再次突破,此后就不断上升并形成了高点和低点均愈来愈高的型态。

  从6月中旬至7月初的行动把该股推至新高的位置,随后在一个看涨旗形中盘整,接着于上周四和上周五再次突破。一段漂亮的中期至长期行情开始了,我预计这种趋势将继续,短期、中期和长期股价目标分别为8.5美元、11美元和15美元。短期支撑位约在5.25至5.35美元区间。

  OMNI Energy Services(OMNI)

  该股自2005年1月低点(略高于1美元)以来一直处于强劲的上升趋势当中,最近达到12.5美元的高点。在一个看涨旗形中回调整理之后,该股再次上扬并实现突破。

  看起来,当前强劲的中期上升趋势仍然未遭破坏,如果该股能够进一步上行,短期目标12.60美元一旦被破将上移到15美元,中期目标分别为18.5美元和25美元。图表上的支撑位仍然为最近回调的低点约9.40美元,同时能够提供支撑的40天均线则位于大约9.90美元。

  PW Eagle(PWEI)

  该股仍然处在一个漂亮的长期趋势当中,尽管自去年12月以来的表现更倾向为长期盘整和旗形型态下的虚弱上升。该股的技术支撑很强,尤其是在市场回调中,这似乎是一支具有相对强势的领涨股。

  如果突破位于32美元的明显阻力位,将促使该股再次爆发。这个水平仍然是我们的短期阻力位和价格目标。一旦突破,应该“激活”我们的第二价格目标——接近40美元,然后是接近50美元的长期价格目标。短期支撑位是约为24美元的当前回调低点。

  跌破这个支撑位将令人相当担忧,特别是下破伴有放量的话,但我们认为这不太可能,并预计2006年下半年出现强劲的价格表现。

  Vertex Pharmaceuticals(VRTX)

  这是我们过去一、两年来最喜欢且型态最好的

股票之一。该股于2005年5月发动了一波新的强劲的牛市行情,以高成交量跳高突破,当时该股的价格还在15美元以下,接着是长达10个月的上升行情,使股价涨至45美元左右。今年3月,该股出现回调,进入了中期下跌趋势,最终在29美元区间形成了三重底。

  6月份,该股实现高成交量的突破,但未能发动后续上扬——尽管我相信这终将出现。过去四周的盘整看起来是有利于上涨的。我相信,一旦该股升至37至37.25美元以上,其牛市行情将会继续。

  如果出现上述情形,我对该股的目标价格为44美元区间,这个水平是3月份的高点。再往上,我预计该股将涨至50至55美元左右,然后长期趋势指向60至65美元。短期支撑位约为32至35美元区间,这是由之前股价和均线所确定的。

  (本文作者:Harry Boxer)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