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股市8月份将进入波动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4: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杜志鑫

  在美国7月份的就业报告和其他的经济数据即将出笼的时候,因美国经济放慢导致美联储可能停止加息,这对美股来说是一大利好,但是,经济增长放慢将波及公司盈利,中东地缘政治紧张令油价高企,市场预计,8月份的美国股市将进入波动期。

  美股8月进入波动期

  美国商务部在第二季的GDP报告中说,二季度GDP增幅下降至2.5%,分析师表示,因GDP增长未达到预期,这可能会导致美联储停止加息。

  这对美股来说是一大利好,它将有利于美股的反弹。不过,中东的紧张局势对市场形成压力,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之间的冲突,导致两周前美国纽约期油创下每桶78.4美元的历史纪录。而高油价增加公司成本和侵蚀利润,这对股市走势不利。

  不过,第二季度仍有一些大型公司公布业绩。本周,一些大的标准普尔500公司的中期报告会出来,包括宝洁、时代华纳、星巴克等。资深

股票A.G.爱德华兹公司的策略师斯科特说:“有些公司的收入已经比我们所预期的要好。当标准普尔500公司的所有中期报告出来后,预计整体增长将达到12.5%。”

  不过,纽约威力集团首席投资战略家梅斯说:“

美联储加息与否取决于收入、消费信心和通货膨胀率,另外,经济增长放缓将影响公司盈利,对于8月份来说,股票市场可能处于波动期。” 

  众多经济指数出笼

  此外,本周将有一系列经济数据出笼,根据路透社对经济学家调查,他们预期7月芝加哥PMI指数会从6月份的56.5下降为56。路透调查预测,美国个人收入在5月份增长0.4%后,6月份预计将增长0.6%;而6月份个人消费预计可以增长0.4%,与5月份0.4%持平。华尔街所有的眼睛都盯在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上,它是衡量通货膨胀的重要的指标。在5月份PCE上涨0.2%后,市场预计6月份将上涨0.2%。JP摩根的分析师常先生说:“美联储和市场将看PCE和平均每小时的工资收入报告。”

  此外,制造业活动指数也将在本周公布,市场预计7月份降至53.7。有分析师预计7月份美国非制造业、服务业以及其他的ISM指数为57,这与6月份相同。同时,市场预计工厂订单在7月份可能上升0.9%,而6月份只增加了0.7%;7月份将可能新增15万个就业机会,失业率为4.6%,与6月份持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