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商品类股拖累恒指微幅收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5:06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由于商品价格走软,投资者抛售江西铜业及其他资源类股,使香港股市周二收跌0.13%。受累当天日本股市急跌400点,恒生指数午后一度下跌近100点,收盘跌幅收窄至20点,报16043点,成交金额214亿港元;国企指数下跌14点,报6557点。

  辉立

资产管理公司分析师陈煜强表示,鉴于股指在过去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8%,股指进一步的下行空间可能有限,16000点为短线支撑位,且市场短期焦点将放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晚间的讲话上。

  石油股中,中石油下跌1.78%,中石化跌1.18%;金价回吐,灵宝黄金下挫4.4%,紫金矿业下跌3.01%;江西铜业下滑3.29%,中铝涨0.93%;钢铁股

鞍钢及马钢跌逾1%。

  美股方面,尽管对中东局势的担忧仍然持续,但在麦当劳业绩较预期强劲的支撑下,蓝筹股在连续三天的跌势后,周一温和收高。由于油价回落打击能源类股,加之花旗集团公布的获利稍逊于华尔街的预估,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

  周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高8.01点,涨幅0.07%,报10747.3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0.37点,涨幅0.02%,报2037.72点。标普500指数收低1.71点,跌幅0.14%,报1234.49点。花旗集团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最大拖累,该股下挫2.5%,报46.40美元。券商将该股的评等由“加码”降至“中性”。

  纽约商交所8月

原油期货周一下挫逾1美元,但仍守在每桶75美元上方,交易商继续密切关注以色列袭击黎巴嫩真主党的事态发展。分析师表示,市场持续注意中东消息,虽然商品价格走低,缺少买盘仍使得股市动力不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