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别人售出,你敢买进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00:2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维吉尼亚州7月7日讯】你无疑认为自己是个独立的思考者,不管是追随大众的时候还是落入集体盲思(group-think)的情况下。

  好,那么说到最近几周卷入不断扩大的股票选择权日期回溯丑闻的公司,你们中有多少人正在买进这些公司的股票呢?

  与这种丑闻有涉的公司被指责给予高管选择权时存在日期回溯行为,这样选择权的履约价格就低于实际给予选择权当日的市场主流价格。这当然是一种可耻的行为,也是蔑视股东的公司文化的一种代表。

  但逆向分析更感兴趣的是,投资者对这些事件的反应如何,而不是事件本身。因为投资者常常放大事件的影响,在利好消息下把股价推得过高,而在利空消息下又把股价打压得过低。

  投资通讯The Turnaround Letter的编者普特南(George Putnam)认为,卷入这次选择权丑闻的公司中,至少有些属于后一种情况。在Hulbert Financial Digest追踪的近200家投资通讯中,它也许最经常关注的,是最近出现利空而非利好消息的那类公司。

  这是需要勇气的。买进最近有好消息传出的公司的

股票,比买进出现坏消息的公司的股票要容易得多。

  但是,这样做的回报可以是相当丰厚的。自1988年初Hulbert Financial Digest追踪Turnaround Letter表现以来,其投资组合平均年回报为14.7%,同期道琼威尔夏5000指数(Dow Jones Wilshire 5000)的年均总回报为11.8%。

  在7月份那期投资通讯中,普特南明确表示,他并非为选择权日期回溯的丑行辩护,不过他认为,“(这次丑闻)对公司的长期损害也许是相当轻微的。短期而言,这些公司的名誉将受到一定的损害。也许对投资者来说最值得担忧的是,某些与丑闻有涉的高管可能被迫下台,有些公司也许不得不重报以往的业绩,但对其资产负债表和未来盈余的影响不可能有什么严重的后果。”

  普特南的观点得到华尔街大多数专业人士的赞同。正如他所承认的的,“许多公司一传出可能与选择权丑闻有涉的风声,股价就大跌。”然而,这正是逆向操作的讯号。普特南补充说,“我们一下子就意识到,这是发现买进机会的好环境。”

  普特南的思维引导我去筛选许多卷入这次丑闻的公司,以及按他的观点哪些公司的股票被打压至不合理的程度,由此得到后面8支符合条件的股票。

  然而我应该强调的是,普特南并不一定把这些股票加入他投资通讯的模板投资组合。眼下,他称呼这些股票的说法是“特别令人感兴趣”。

  在这8支股票的后面,我还列出Hulbert Financial Digest追踪的投资通讯中另外还有多少家目前正推荐该股。大多数情况下,推荐这些股票的其它投资通讯非常之少,鉴于它们所遭受的冷眼以及投资通讯不喜欢推荐失宠股票的习惯,这完全在意料之中。然而,有两支股票——Home Depot和Microsoft——却颇受投资通讯业界的欢迎:

  Apollo(APOL),推荐该股的其它投资通讯的数目:2;

  Broadcom(BRCM),推荐该股的其它投资通讯的数目:1

  Home Depot(HD),推荐该股的其它投资通讯的数目:14

  McAfee(MFE),推荐该股的其它投资通讯的数目:2

  Medarex(MEDX),推荐该股的其它投资通讯的数目:1

  Microsoft(MSFT),推荐该股的其它投资通讯的数目:16

  Openwave Systems(OPWV),推荐该股的其它投资通讯的数目:3

  Vitesse Semiconductor(VTSS),推荐该股的其它投资通讯的数目:0

  (本文作者:Mark Hulbert)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