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价值选股经得起大盘下跌的冲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23:4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15日讯】虽然我从不为了短期目的而投资,但我必须承认,本人对参加Virtual Stock Exchange(虚拟操盘)这个栏目为期两个月的选股竞赛很有兴趣。

  首先是因为,我珍惜这次展示本人喜欢的投资方式的机会;其次,我利用反向价值挑选的股票在市场继续下跌环境下依然固若金汤。我参加这个栏目虽然只有三周时间,而本人又是一位长期投资者,但我仍然像其他人一样,短期表现同样对我产生心理上的影响。

  价值选股取向

  你们也许会说,等一等,作为一位价值投资者,难道我不应该希望选中的

股票价格下跌吗?毕竟,在下一次前去购物时,如果杂货降价没有人会觉得有什么不好。事实上,我斗胆建议大多数人在一件商品降价时囤一些。

  但是,与UnitedHealth Group(UNH)的管理高层不同——他们显然拥有准确判断其选择权给予的时机,而且连续几年如此——没有投资者能够知道什么时候股市处于最低点。为了弥补这一缺憾,明智的价值投资者在股价下跌过程中不断买进,也在股市上升过程中不断买进。这使得我们可以平摊成本,正如米勒(Bill Miller)在第四季度给其股东的报告中指出的,这是有好处的:

  “我们毫不客气地进行成本的平摊。对我而言,两件事情是显而易见的:一,没有人能够持续在低点买进又在高点卖出;二,平均成本最低者胜。”

  听取米勒的建议

  这是理智的建议,而米勒的Legg Mason Value Trust(LMVTX)共同基金已经连续15年超越了标普500指数的表现(扣除所有成本之后)。其要点就是,一旦价值投资者确定了一家公司的价值区间,我们就很高兴在股价相对其价值出现折扣时买进,我们称这个折扣为安全边际(margin of safety)。这个折扣愈大愈好。

  因此,虽然我并不在乎我的选股价格下跌,但我同样不在乎它上升或呆在原地不动。我们透过较长时间建立的部位,应该总是能够形成一个合理的平均成本,从而缓解下跌的风险。正因为如此,我几乎总是建议透过较长时间内三次独立的交易,来达到满仓的目的。(但券商费用一定不能超过2%)。

  投资组合状况

  在第一次关于VSE竞赛的文章中,我陈述了挑选戴尔(Dell)(DELL)、First American(FAF)和Advance America(AEA)几支股票的理由,我仍然看好这三支股票。在VSE投资组合里,我两次买进戴尔股票,一次略高于24美元,一次略低于24美元,而且认为未来几年内该股将给我们带来出色的回报。

  First American与纽约州总检察长史匹哲(Eliot Spitzer)达成和解协议,接受罚款100万美元。这告诉我,史匹哲针对该公司的案子没有任何严重的地方。

  薪水抵押贷款商Advance America有过更糟糕的消息,它在北卡罗莱纳州的案子和上诉均败诉告终。尽管如此,该股自我买进以来仍然上涨了少许。我相信,这在该公司继续成长的道路上将是微不足道的。

  迄今为止,我的资金差不多投下了75%,仍然持有25%的现金以寻找其它机会——不管是已经持有的股票或新的推荐。我还增持了Accenture(ACN)、Tyco International(TYC)和Home Depot(HD)。在下一篇专栏里,我将陈述这样做的理由。

  在那之前,继续搜寻便宜货吧。把卡车开出来,准备去装商店的打折商品啰!

  (本文作者Philip Durell为投资通讯Motley Fool Inside Value的编者。作者持有First American、Advance America和Dell的部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