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下跌趋势未止 勿接“下落的刀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0: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辛辛那提6月14日讯】自5月中旬下破支撑位以来,美国股市仍未找到新的支撑点。

  事实上,本周一继续在向下突破,那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创下2006年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

  本周一虽然道指避免了创下新低的命运,但该指数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了200天移 动均线。

  我们先来分析一下主要股指过去三周的60分钟K线图。

  上周四,标普500指数盘中确定无疑地向下突破,并跌至200天移 动均线以下。

  随后的反弹虽然使该指数收于200天移 动均线之上,但只不过是本周一猛烈抛卖的引子。

  道指的情形大致类似。

  道指的向下突破实际始于6月初,两次向上考验50天移 动均线都以失败告终。

  第二次在大约11,285点触顶之后,随后的抛卖是严重的。仅仅5个交易日内,这支蓝筹股指数暴跌了525多点。

  再强调一遍,道指本周一收盘于200天移 动均线之下,标志着去年11月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位置。

  与另外两支指数不同,那指已经远远地跌至200天移 动均线之下。

  事实上,七个交易日前,那指在比200天移 动均线低4点的位置上触顶,引发了为期一周的剧烈抛卖。

  从6月2日高点至本周一收盘,那指累计下跌142点,跌幅为6.4%。

  再来分析一下主要股指的日K线图。

  注意,最近的价格行为仍然明显是看跌的。

  5月中旬,那指向下突破了重要的移 动均线,此后便以200天移 动均线为阻力位。

  本周一43点的下跌,使那指创下又一个“2006年最低收盘水平”。

  道指的图表也显示出类似的悲观状况。

  道指最初的向下突破发生在5月中旬,跌破了六个月的交易区间和50天移 动均线。

  接着,道指紧紧地以50天移 动均线作为它的阻力位。

  标普500指数上周三略微跌破200天移 动均线,但随后一直未能升至该线之上。

  可以说,正是标普500指数未能回升至200天移 动均线之上导致了本周一的严重抛卖。

  整体形势

  周一的收盘水平,使美国三大股指全部跌至200天移 动均线之下。

  这是引人注目的,一定程度上是因为200天移 动均线是牛市与熊市的分水岭。也就是说,跌至200天移 动均线以下意味着长期趋势变为下跌,反之亦然。

  因此,仅从表面上看,由于三大股指均收盘于200天移 动均线之下,熊市的态势变得更清楚了。

  然而更重要的是,那指和标普500指数下破之后对各自200天移 动均线的反应方式,也是不那么令人鼓舞的。

  也就是说,在七个交易日前的6月2日,那指在离200天移 动均线不足4点的地方停止了上行的脚步,随后一周内便跌去6.4%。

  类似地,标普500指数上周稍晚跌破200天移 动均线,随后紧紧地以该区域为阻力位,直至本周一出现猛烈的抛卖。

  这意味着那指和标普500指数不仅跌破了各自200天移 动均线,而且在接近阻力位时引发了严重的后续抛卖。

  好也罢坏也罢,这是明显的看跌价格行为。

  再看道指,本周一为去年11月2日以来首次收于200天移 动均线之下,意味着它根本没有把这个区域作为支撑位再次考验的机会。

  尽管如此,道指向下跌破200天移 动均线从技术面说有点不吉利的兆头。

  应该承认,周一的总成交量并不高,纽约证交所的成交量仅为22亿10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的成交量为17亿2000万股。

  然而更重要的是,成交量的内部状况又出现了一次极端的状况。纽约证交所下跌股成交量与上升股成交量之比达8.8比1,那斯达克市场下跌股成交量与上升股成交量之比达9.9比1。

  这意味着,自5月中旬本轮下跌行情开始以来以来,周一已经是第三个下跌股成交量与上升股成交量之比约达9比1的交易日了。

  综合起来考量,现在还不是“去接下落刀子”的时刻。

  尽管也许是一种明摆着的事实,但我还是要说:5月中旬确立的下跌趋势并未遭到破坏,建立新的多头部位不妨等待出现触底的更佳讯号。

  (本文作者:Michael Ashbaugh)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