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美国股市一周回顾(06.0605-06.06.0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4:40 证券导刊

  上周五

  五月份就业报告低于预期,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状况前景彷徨,石油价格大幅上扬也加剧了股市的动荡,沃尔玛等零售类股领跌,美国股市上周五下跌。道琼斯指数收至11247.87点,下跌12.41点。那斯达克指数收至2219.41点,下跌0.45点。

  星期一

  伯南克有关通胀的强硬言论引发投资者对美联储持续加息的担忧,经济报告显示美国服务业在5月份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股指今日遭遇重挫,Standard Pacific和United States Steel双双走软,而Trizec Properties受潜在收购消息推动逆市上扬,美国股市周一大跌。道琼斯指数收至11048点,下跌199.15点。那斯达克指数收至2169点,下跌49.79点。

  星期二

  伯南克昨日的强硬言论持续影响今天盘势,加息预期重压导致大部分商品价格回落,

通用汽车受Delphi公司的问题困扰收盘下跌,搜寻引擎龙头Google强劲上扬。道琼斯指数收至11002点,下跌46.58点。那斯达克指数收至2162点,下跌6.84点。

  星期三

  美股连续四个交易日遭到重挫,一举跌破11000大关,创今年2月13日以来收盘新低,

能源和原油股全线下挫,原材料类亦表现不佳,艾克森美孚,摩托罗拉收跌,美国股市周三大跌。道琼斯指数收至10930点,下跌71.24点。那斯达克指数收至2151点,下跌10.98点。

  星期四

  欧洲央行宣布加息25点,全球利率上升导致美股早盘大跌,后受油价走低等利好消息激励尾市出现反弹,防御型

股票企稳,宝洁、艾克森美孚走高,美国股市周四涨跌互现。道琼斯指数收至10938点,上涨7.92点。那斯达克指数收至2145点,下跌6.48点。

  综述

  本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强硬言论令加息阴影日渐凝重,相关经济数据也未能给予大盘支撑,导致股指连续四日遭受重挫,并曾一度跌破11000大关,美国股市本周大跌。道琼斯指数一周跌幅2.75% ,那斯达克指数一周跌幅3.33%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