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市场盘整刚开始,可能持续两三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23:4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8日讯】股市从上周高点开始的引人注目的下滑成了大新闻,但是,有些严肃的观察人士认为,这并不意味着已经结束。

  就在道指上周触顶的时候,我提到备受推崇的、面向机构的投资通讯Bridgewater Daily Observations那令人信服但又令人不寒而栗的观点:一场美元/美国债务引发的危机正在迫近,而且其影响将因为避险基金的一致行动被放大(参见本人5月11日专栏)。

  这给我招来了许多读者的电子邮件,可惜我不能转发Bridgewater的文章,我知道它价格很贵。

  Bridgewater似乎对这个问题来了兴趣,本周开始它补充道:

  “上周五市场的表现更加令人恶心。债市创下新低,殖利率曲线变得陡峭(长期利率上升导致),尽管消费者情绪显著下滑。另外,美元继续走跌……在这两个市场上,我们可以看到大资金利用好消息的机会在售出,压倒了短线交易者。美国和全球股市在利率上升的压力下脆弱地格格作响。”

  Bridgewater的结论:

  “美国投向全球市场的债券供应仍然是庞大的,而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国债券的欲望却在迅速减弱……为了刺激足够的需求来购买规模庞大的美国国债,殖利率不得不上升,美元不得不贬值。这种调整才刚刚开始。”

  此外,Bridgewater还不吉利地指出:“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过去五个月中有四个月下滑。相对其它经济数字,它是一个较表象的指标,但不应该被忽视。”

  由于引用熊派观点后我通常接到愤怒的电子邮件,加上我目前处在一种“机构投资者”的心态中,于是我求助于拥有许多机构订户的投资通讯Hays Advisory。它的编者海斯(Don Hays)通常被视为是一个超级牛派,但事实上,他最近相当谨慎。

  海斯最近的评论是周三上午——股市向下猛烈突破之前。他写道:

  “股市现在已经连跌了四天,其中两天的下跌相对较大。这对我们的心理指示器有所帮助,但没有达到可以将黄色的‘谨慎’讯号转变为绿色‘前进’讯号的程度……”

  海斯对他的立场进行了非常精致的分类:

  一,非常短期乐观——“尽管有关通膨的消息出来之后当前的环境是消极的,但短期反弹很可能发生,不管是不是就在明天。”

  哎哟,明天之后又是一个明天。

  二,中期悲观。海斯写道:“创下新高与创下新低的

股票数量,是我用来‘感觉’市场内部涨跌活动的一种喜爱的方式。”他提到www.sentimentrader.com的乔菲特(Jason Goepfert)进行的一项研究。乔菲特分析了过去四十年中股指创下新高但随后五个交易日纽约证交所至少5%的股票创下52周新低的六次情形——本周一就是这样。在历史上每一次这种情形之后,股市一个月后都下跌了,平均跌幅为5.1%。

  三,长期乐观。海斯写道:“通膨担忧将引起联储的巨大焦虑,但如果我们预计正确,那么核心通膨率今后三、四个月内将稳定下来。因此,近期股市会剧烈波动,但几个月后更健康的牛市将重新回来。”

  问题是,我们首先必须经过中间这段动荡时期。

  (本文作者:Peter Brimelow)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