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警告讯号可能过早,但该来的总会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23: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圣地亚哥5月10日讯】发布警告讯号不可能总是正确。

  是的,我想到了Hansen Natural(HANS)。

  但是,每出现一个Hansen这样的例子,就会有一个Sunrise Senior Living(SRZ)这样的例子。在如今这种市场环境下——道指处于六年高点,投资者比什么时候都更大胆——
记住这一点很重要:最终基本面是要起作用的。

  当我在3月9日头一次谈到Sunrise时,我一开始就说,我居然敢提到这样一家近年来把熊派“剁为肉酱”的公司,一定是喜欢挨惩罚了。我指出,鉴于人口老龄化的趋势,Sunrise处在一个非常有利的地位。

  这是很明显的,而且也正是本专栏提到它后该股持续创下新高的原因。

  但是,除了上述推动力之外,我还写道,“要了解Sunrise绝对不是件容易的事。”一位分析师甚至使用诸如“不透明”、“令人困惑”等字眼来描述该公司的会计和财务数字。我甚至说,要想完全懂得该公司,你需要画一张示意图。我说,“试图领会该公司的财务数字——还有估算它的真实成长,好像在玩Where's Waldo游戏。”

  我们快进到本周二:Sunrise暴跌近20%,之前该公司公布了一篇没有多余讯息的新闻稿,称正在重新安排发布第一季度的时间表,“以便有额外的时间,来进一步检视其针对老年社区的合并会计处理。”

  这已经很说明问题了。但这也提醒我们:任何时候任何公司如果太复杂,随之而来的很可能就是会计问题。

  这会产生重要的影响吗?不知道,但从该股的股价反应来看,有些投资者并不想等待看到结果。

  关于这一点,如果你想知道动能股变冷后会发生什么事,不妨看看Escala(ESCL)。在该公司承认

马德里主要股东的总部遭遇突击搜查之后,该股暴跌54%。

  最后,我在回顾本专栏关注的公司最近报告的盈余数字时发现,全球定位系统厂商Garmin(GRMN)的表现显著好于任何熊派的预期。迄今为止,如果按照本专栏熊派的推断,该股本该不是调降一次预期,而是两次,原因是竞争压力的增强——这应该会导致利润率的压缩。

  竞争压力显然在上升,但正像往常那样——尤其当涉及到行业的领导者时,教训是:竞争压力和利润压缩的影响远比你预期的更晚才会显现出来。(提醒自己:下次记着!)

  另一方面,去年7月本专栏对Urban Outfitters(URBN)旗下Anthropologie部门库存过剩的担忧,显然是其母公司业务更大放缓的一个早期迹象——该股已经暴跌了!

  (本文作者:Herb Greenberg)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